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通俄門"持續發酵 FBI候任局長承諾徹查

2017-07-14 05:47:27|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新華社華盛頓7月12日電(記者孫丁劉陽)“通俄門”持續發酵之際,美國總統特朗普提名的聯邦調查局局長人選克裏斯托弗·雷12日説,他會獨立領導聯邦調查局,不讓政治影響該機構工作。

  雷當天出席參議院司法委員會舉行的任命聽證會。他在聽證會上承諾遵守美國憲法和法治,履行聯邦調查局職責。“我絕對不允許聯邦調查局的工作受到除事實、法律和追求公平正義外的因素影響。”

  2017年7月12日,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人選克裏斯托弗·雷在華盛頓國會山出席聽證會。(新華社發)

  特朗普5月9日突然解除時任聯邦調查局局長詹姆斯·科米職務,後者當時正在主持聯邦調查局關於俄羅斯干預美國選舉的調查。美國媒體報道説,特朗普解雇科米前曾在私下場合要求科米“效忠”。

  雷表示,自己從未被任何人要求“效忠”,也未和白宮、司法部或聯邦調查局任何人討論過科米去職一事。他説,任何威脅或試圖干預美國大選的舉動都屬敵對行為,妨礙對俄羅斯干涉美國大選進行調查“讓人無法接受”。

  有議員質詢,如果特朗普要求雷從事違法或不符倫理之事,他該如何應對。雷回答,他將勸説總統放棄要求,如果勸説失敗,將會辭職。

  科米離職後,美國司法部任命聯邦調查局前局長羅伯特·米勒為特別檢察官,調查特朗普競選團隊和俄羅斯關係一案。特朗普在社交媒體上表示,該調查“是美國歷史上針對政治家的最嚴重政治迫害”。

  雷在聽證會上表示,他不認同特朗普的説法,並稱如果成為聯邦調查局局長,他將會以合適的方式支持調查。

  雷現年50歲,曾于2003年至2005年任司法部助理部長,主管刑事司,處理過多起保險、金融和商業欺詐重大案件。科米任司法部副部長時曾是雷的上司。

  按照美國法律,聯邦調查局局長任期10年,由總統提名、經參議院聽證並投票通過後正式任命。(新華社客戶端)

標簽:通俄門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