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壯美內蒙古 亮麗風景線】盛夏避暑好去處——烏蘭察布鮮花草原黃花溝(組圖)

2017-07-14 10:15:5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黃蓉

進入黃花溝景區,首先映入眼簾的便是高山草原。攝影:徐藝源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徐藝源):在內蒙古自治區烏蘭察布市的察右中旗,有一處非常適合夏天避暑的景區——黃花溝。在錫林郭勒草原、呼倫貝爾草原的盛名之下,黃花溝似乎名氣小了些,但事實上這裡是內蒙古最美的鮮花草原,是世界三大高山草甸鮮花草原之一,也是距離首都北京最近的內蒙古大草原。

  黃花溝是輝騰錫勒草原的一部分,輝騰錫勒的蒙語意為“清涼的山崗”。這裡海拔大約在2100米左右,早晚尤其涼爽,只有十幾度。在廣闊的高山草甸草原上,可以看到駿馬在藍天下悠閒地吃草,畫面非常有治愈效果。黃花溝的名字來自於盛開于這片草原上的黃色小花,這些小花恰好在夏天盛開,因此夏季是一年中最適合遊玩的時期。

  進入景區後,走在鋪設的木板通道上,左邊可以看到高山草原的景象,右邊則是形態各異的裸露石山。這裡還修建了大型的敖包,據稱很多路過的遊客在這裡許願。在黃花溝的核心地帶,山間溪流從散落著石塊的河谷流過,曠野中的水聲非常動聽,兩岸山巒起伏、溝壑從橫。在看了連綿不絕的草原景觀後,再看到流水、野花、巨石,視覺上和心理上都會得到很大的滿足。

  據當地人介紹,黃花溝景區現正在增建索道、休息亭等基礎設施。不過現在去遊客仍然可以享受一次別致的回程體驗。走到溝裏最下邊時,可以乘坐一程馬車,換乘電瓶車後前往纜車乘坐處。在慢慢上升的過程中,細細感受山間原野風光。下纜車後,草原小火車“復興號”和“和諧號”已經在等待乘客了。最後,乘坐小火車慢悠悠地從大草原上穿過,回到住宿基地。

  值得一提的是,住宿基地也是建成了蒙古包的樣式,衛生設施一應俱全。夜晚有篝火晚會,有民俗表演。有趣的是,睡在蒙古包裏還可能聽到馬叫、夏蟲聲、風聲,真的有一種“天為羅蓋地為毯,日月星辰伴我眠”的感受。

  高山草原的晝夜溫差很大,風力資源也很豐富,來到這裡還可以欣賞到幾百台風力發電機一起轉動的壯觀場面。酷暑難耐之際,不妨到黃花溝體驗一番清涼吧。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