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無聲的巨大災難:美國每年失蹤八九萬人叫人難安

2017-07-14 09:35:59|來源:中新網|編輯:賈雪靜

  美國司法部當地時間7月12日發佈消息稱,基於各類事實,司法部相信被綁架的中國訪問學者章瑩穎已經死亡。與此同時,美國伊利諾伊州一個聯邦大陪審團當天決定起訴嫌疑人布倫特·克裏斯滕森,若其綁架罪名最終成立,面臨的最高刑罰將是終身監禁。

  儘管章瑩穎失蹤案被美國聯邦調查局列為“最優先級”處理的案件,但經過長達20余天相關部門才找到嫌疑人。一時間,美國的人口失蹤問題成為輿論關注的焦點。類似章瑩穎失蹤案的案情在美國並不少見,美國聯邦調查局下屬全美犯罪信息中心數據顯示,截至2016年底,共有88040人在失蹤立案調查後案情沒有任何進展,人口失蹤問題已成為美國社會的一個不安定因素。

  據統計,美國每年新增失蹤人口數量都在8萬至9萬人,涉及各個年齡段、性別、經濟狀況、階層以及種族。

  美國國家司法研究所把美國人口失蹤和遺體身份不明的現象稱作“這個國家的無聲的巨大災難”。該研究所研究員南希·裏特在研究報告中表示,由於數量龐大,失蹤人員和身份不明的人體遺骸案件對國家和地方執法機構來説是一個巨大的挑戰。研究顯示美國社會誘拐案件多發,90%的作案者為男性,一半以上受害者受到性侵害。

  雖然美國聯邦應急管理局要求警察部門收到失蹤報案後全力搜尋並公佈相關情況,但還是出現了很多失蹤人口永遠找不到的情況。資深調查人員艾米·杜布斯表示,失蹤者消失後的12到24小時最關鍵,時間拖得越久,安然無恙的幾率越低。

  兒童失蹤案尤為嚴重。美國《商業週刊》報道稱,美國每年大部分遭綁架且遇害的未成年人都在遭到綁架後的兩到三個小時內遇害,及時高效的應對尤為關鍵。但官方機構的辦事效率無法達到這樣的要求。美國城市之間的“三不管”地帶很多,還有不少廢棄的房屋,這使得犯罪分子的位置很難被定位。

  今年4月,華盛頓特區警方在社交媒體上公佈了多名失蹤青少年的信息,一時間再次引發網絡恐慌。儘管警方調查部門負責人查尼爾·迪克森很快澄清稱,華盛頓特區的青少年失蹤人數從2015年的2433人下降到2016年的2242人,但譴責警方遮掩案情、執法不當的抗議仍在繼續。

  (原標題:無聲的巨大災難:美國每年失蹤八九萬人叫人難安)

標簽:章瑩穎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