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小特朗普見俄律師,誰是委託人?

2017-07-16 16:33:43|來源:新華社|編輯:韓宇辰

  新華社北京7月16日電(記者陳立希)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之子小特朗普密會“俄羅斯政府律師”之事不斷發酵。美國媒體15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話報道,參與當天會議的至少8人,除了俄羅斯女律師納塔莉婭·維塞裏尼茨卡婭和曾在蘇聯軍隊從事反諜報工作的説客裏納特·艾哈邁德申,還有會議“中間人”和俄方委託人員的代表。

  美國《紐約時報》最先爆料,2016年6月9日,特朗普之子小特朗普、女婿賈裏德·庫什納和特朗普競選團隊時任主管保羅·馬納福特在位於紐約曼哈頓的特朗普大廈與俄羅斯籍律師維塞裏尼茨卡婭會面。這距離特朗普在共和黨內被默認為總統候選人僅3天時間,也被認為是特朗普團隊核心人員與俄羅斯人之間最早的私人會晤。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5日援引消息人士的報道,出席當天會議的至少有8人,分別是小特朗普、庫什納、馬納福特、維塞裏尼茨卡婭、艾哈邁德申、會面中間人羅布·戈德斯通、委託會面的俄羅斯家族一名代表和一名翻譯。

  至於這名俄羅斯家族代表的身份,上述消息人士沒有透露。

  根據小特朗普公開的郵件,他選擇赴會是為了獲得希拉裏的“黑材料”。當時,從事公關行業的戈德斯通給小特朗普發去電郵説,“一名俄羅斯政府律師”手裏可能有特朗普競選對手希拉裏·克林頓的“黑材料”,“這顯然是高層、敏感的信息,從中可見俄羅斯及其政府對特朗普先生的支持”。小特朗普回復道:“如果真是這樣,我很喜歡。”

  不過,參會人艾哈邁德申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説,小特朗普並未如願。那次會面“沒有實質內容”,小特朗普詢問維塞裏尼茨卡婭是否有美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獲得非法政治資金的信息,對方回答沒有這類信息,小特朗普就失去了繼續交談的興趣,“迫不及待想走”。

  另外,艾哈邁德申稱,他雖然曾在蘇聯軍隊從事反諜報工作,但從未替俄羅斯政府或俄羅斯機構效命,也不是俄情報人員。

  美國媒體獲得的資料顯示,艾哈邁德申是一名登記在冊的説客,替俄羅斯女律師維塞裏尼茨卡婭所在組織遊説,後者目標包括讓美國取消“馬格尼茨基制裁”。

  馬格尼茨基是俄羅斯一名律師,受逃稅指控2008年被俄警方逮捕,2009年羈押期間死於看守所。美國前總統奧巴馬2012年簽署與俄羅斯人權問題捆綁的“馬格尼茨基法案”,制裁44名與馬格尼茨基之死和侵犯人權有關的俄羅斯人。作為對“馬格尼茨基法案”的反制措施,俄羅斯廢除了俄美2011年7月簽署的美國公民收養俄羅斯孤兒協議,還禁止對俄羅斯公民實施過犯罪、參與非法剝奪俄公民自由或對俄公民進行過不公正審判的美國公民入境。

  (原標題:小特朗普見俄律師,誰是委託人?)

標簽:通俄門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