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阿聯酋派駭客挑起斷交危機?阿大使駁斥“假消息”

2017-07-17 17:15:25|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7月17日電 據俄羅斯衛星網報道,阿聯酋駐美大使尤瑟夫•阿裏奧泰巴表示,關於阿聯酋組織對卡塔爾新聞社網絡攻擊,從而挑起“斷交危機”的報道是虛假消息。

  5月23日,卡塔爾通訊社旗下網站播發據稱是卡塔爾國家元首塔米姆在卡塔爾軍校畢業典禮上的講話。塔米姆在講話中表示支持伊朗和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卡塔爾通訊社的社交網站賬號還發文稱,卡塔爾外交部要求將卡塔爾駐沙特阿拉伯等國大使召回,同時驅逐這些國家駐卡塔爾大使。

  雖然卡塔爾方面稱塔米姆講話內容是入侵媒體網站的駭客偽造的,但海灣國家並不“買賬”。此事之後引發了沙特、阿聯酋、埃及以及巴林四國與卡塔爾的“斷交危機”。

  日前,美國《華盛頓郵報》援引美國情報官員的話稱,阿聯酋在5月時安排駭客攻擊卡塔爾政府的社交媒體和新聞網站,散佈假的卡塔爾國家元首的言論,導致卡塔爾遭鄰國斷交。

  對此報道,阿聯酋駐美國大使在其社交網站主頁上稱:“《華盛頓郵報》的消息是謊言。阿聯酋在這個網絡攻擊行動上沒有充當該報所説的任何角色。”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道,美國情報機構的代表分析收集到的信息後,上周證實阿聯酋政府的高層官員5月23日討論了“駭客計劃”及其實施方案。

  該報指出,網絡攻擊發生於5月24日。美國情報官員稱,尚不清楚攻擊是否為阿聯酋所為,或者是他們請求別人所為。

  此前卡塔爾外交大臣穆罕默德•本•阿卜杜勒拉赫曼•阿勒薩尼表示,實施網絡攻擊涉及到數個中東國家,但沒有具體指明是哪些國家。

  (原標題:阿聯酋派駭客挑起斷交危機?阿大使駁斥“假消息”)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