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國際研習社】第17期:21世紀本質上是一場爭奪供應鏈的角力

2017-07-17 17:55:5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易成晨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趙春曉):7月17日,由國際在線和盤古智庫共同主辦,北京大學地中海區域研究中心、中信出版社協辦的“一帶一路建設與世界秩序重塑”主題沙龍在中國國際廣播電臺順利舉行。

  此次沙龍的主講人帕拉格·康納係盤古智庫學術委員,全球戰略家,暢銷書作家,風靡TED講壇的主講人,新加坡國立大學李光耀公共政策學院高級研究員,新美國基金會負責人,布魯金斯學會研究員,2007年出任美國特種作戰司令部高級地緣政治顧問。

  

“一帶一路建設與世界秩序重塑”沙龍現場

  帕拉格·康納指出,21世紀本質上是一場爭奪供應鏈的角力,比起爭奪領土,爭奪連接本區域與其他區域的輸油管道、鐵路、公路、隧道、大洋航線、網絡電纜和電網更符合各國利益。

  帕拉格·康納説,在這場角逐中中國已領先,中國圍繞“一帶一路”,已啟動一大波連接歐亞大陸的基礎設施投資,而美國則需要與鄰國攜手,建立跨北美洲的超級聯盟,共享資源和繁榮。

帕拉格·康納在沙龍現場

  帕拉格·康納還提到,互聯互通性現在對於國家的意義比地緣政治大的多,中國和不同的國家建立聯繫,這樣的意義就是避免過於依賴某一國家,也可以促進不同國家的消化他們的産品。現在的地緣政治不再是以前的由意識形態或者文化來界定的,而是由供應鏈來決定。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