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世界盃咋辦?斷交致卡塔爾建築材料斷供贊助商卻步

2017-07-17 10:09:51|來源:中新網|編輯:賈雪靜

  中新網7月17日電 據外媒報道,海灣國家斷交風波爆發一個多月,導致建築材料難以運抵卡塔爾,而且讓建築專業人士和贊助商卻步,恐導致世界盃設施難以如期落成,主辦2022年世界盃資格有可能不保。

  報道稱,沙特阿拉伯、也門、毛裡塔尼亞、阿聯酋、巴林和埃及透過信件,提出剝奪卡塔爾的世界盃主辦國地位。

  6國引用國際足協(FIFA)會章第85條,要求在緊急情況下採取相關行動。FIFA發言人稱,會長未收過這份文件,但知情人士指,卡塔爾政府知道6國已去信。

  《阿拉伯新聞報》指出,縱使卡塔爾仍有約5年時間籌備2022年世界盃,但未來12個月對基建工程進度及爭取贊助至關重要,斷交風波將帶來負面影響。

  卡塔爾打算興建8個世界級足球場、新增6萬個新酒店房間,並在多哈建造地鐵系統。卡塔爾逾半建築材料從陸路運入,但這唯一道路遭沙特封鎖,意味只能從新落成的哈馬德碼頭運入。

  肯尼迪律師行的麥蓋什稱,FIFA會派員監察球場和其他設施的工程,一旦進度不符合標準,卡塔爾的主辦國地位或被剝奪。

  卡塔爾依賴海外建築業人才,沙特等國的海陸空封鎖嚴重妨礙人員出入卡塔爾,減低他們赴當地的意願,也嚇退了潛在贊助商。FIFA在5月宣佈一智慧手機品牌贊助2022年世界盃,後來就未再有新贊助。

  法國外長勒德里昂日前抵達卡塔爾斡旋,呼籲沙特等國勿再懲罰卡塔爾,尤其影響卡塔爾國民生計、導致家庭成員離散的報復性措施。勒德里昂稍後將轉赴沙特與王儲穆罕默德會面。

  (原標題:世界盃咋辦?斷交致卡塔爾建築材料斷供贊助商卻步)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