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伊朗外長批美國違反伊核協議 敦促其遵守協議規定

2017-07-17 20:03:06|來源:環球網|編輯:靳松

資料圖:伊朗外長扎裏夫

  【環球網綜合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競選期間曾多次抨擊伊核協議,稱其為“史上最糟糕的交易之一”,表示要予以廢除或重新談判。伊朗外長賈瓦德•扎裏夫日前抵達美國紐約,出席聯合國高級別政治論壇,並與包括伊核問題有關各方在內的多國代表舉行會談。

  據俄新社7月16日消息,扎裏夫16日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採訪中稱,希望美國恪守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扎裏夫稱,美方並未履行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中的義務。他説道,在簽署協議時,雙方一致認為,國際原子能機構是檢查該協議執行情況的唯一機構。目前,國際原子能機構已多次發佈報告稱,伊朗已經誠實而全面地履行了自己的義務。

  扎裏夫表示,“遺憾的是,我們不能説美國也做了同樣的事”。他還舉例稱:“前幾日白宮方面稱,美國總統特朗普在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漢堡峰會上勸説其他國家元首拒絕與伊朗合作。這違反了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的書面規定及協議精神。”

  扎裏夫補充道,伊朗認為,美國應履行在協議框架下的義務。他表示,該協議並未禁止伊朗發展和平的核計劃。

  2015年7月14日,伊核問題六國(美、英、法、俄、中、德)與伊朗就伊核問題達成一項長期全面協議。根據這一協議,伊朗將限制該國核計劃,作為交換,聯合國安理會、美國及歐盟將取消對伊朗的經濟和金融制裁。2016年1月16日,伊核問題全面協議正式生效。(實習編譯:叢婭麗 審稿:仲偉東)

  原標題:伊朗外長批美國違反伊核協議 敦促其遵守協議規定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