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默克爾:若勝選執政至2021年 仍反對設難民上限

2017-07-17 07:58:11|來源:中新網|編輯:楊玉國

  中新社柏林7月16日電 (記者 彭大偉)德國總理默克爾16日表示,若她在今年9月舉行的大選中再度連任,她願繼續幹滿四年任期。針對2015年難民危機爆發至今備受爭議的“人數上限”議題,默克爾再度重申,她不會接受為難民人數設置上限的做法。

  目前距離9月24日的德國大選僅剩10周時間,默克爾16日當天接受德國電視一台專訪時作出上述表示。

  根據德國電視一台委託權威機構infratest dimap完成的7月最新一期民調,在“誰更適合擔任德國總理”這一問題上,德國選民對於領導基民盟(CDU)的默克爾與其主要競爭對手、社民黨(SPD)主席舒爾茨分別給出了57%和28%的支持率。默克爾以壓倒性優勢領先。

  在政黨支持率方面,基民盟從今年4月以來不斷與社民黨拉開差距,目前以39%的數字領先後者的23%。

  德國法律未規定總理連任屆數限制。默克爾現已連續擔任三屆德國總理,執掌德國聯邦政府長達12年。在16日的專訪中,默克爾表示,假如今年大選她再度勝選,則她將繼續執政至2021年。

  “在我宣佈再度參選時就已表示過,我將幹滿四年。”默克爾表示,儘管是否真正能夠幹滿任期取決於身體條件,但她堅信自己將言出必踐。

  在此前同姊妹黨基社盟(CSU)之間爭拗不斷的“是否應為難民人數設置上限”這一議題上,默克爾再次重申了其強硬立場。她表示,自己對於難民上限的態度是明確的:“我對此無法接受。”

  默克爾表示,與設置難民人數上限相比,應該設法降低難民人數,並根除造成難民問題的源頭。

  隨著德國政府從去年以來採取了若干項減少新難民入境和加快遣返不符合條件的政策,2017年以來德國新增難民人數已顯著下降。據德國內政部統計,2017年上半年德國受理的新難民申請涉及90389人,僅為去年同期總數的一半、2015年下半年總數的不到八分之一。

  當前,德國各主要政黨的競選活動已全面展開。默克爾、舒爾茨以及自民黨、綠黨和左翼黨等在野黨領導人接下來還將舉行大量的助選活動。

標簽:默克爾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