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國際研習社】第18期:“告別偏見,這才是真實的印度”主題沙龍

2017-07-17 14:56:0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范琪妍

  提起中國的鄰國印度,很多人會想到這些關鍵詞:開挂民族、洗腦神曲、性別歧視、露天廁所等等。然而撇開這些標簽,卻鮮有人了解真實的印度是怎樣的。

  印度10%最富的人擁有全國財富的近八成,一半以上的窮人僅擁有全國財富的4.1%,但民眾幸福感卻高於中國;印度只有7%的青年人能夠獲得大學文憑,但印度的IT人才卻能稱霸矽谷;印度的GDP增速超過中國,但近兩億人生活的貧民窟仍然是發展的硬傷。

  衝突和矛盾組成了我們熟悉卻又陌生的近鄰,龍與象的競爭也一直是焦點話題。西方媒體熱炒印度經濟發展將在幾年後趕超中國,印度的經濟實力究竟是怎樣的?如何形容印度人的國民性,他們的幸福感來源於哪?拋開所謂的“競爭關係”,印度有哪些地方值得我們學習? 

  2017年7月20日,由國際在線主辦的“告別偏見,這才是真實的印度”主題沙龍活動邀請到前中國駐印度大使館外交官、復旦大學國際問題研究院研究員林民旺為我們揭開印度神秘的面紗,還原一個真實的印度。

  主講人:

  

林民旺(圖左)

  林民旺,博士,復旦大學國際問題研究院研究員、南亞研究中心副主任,曾任中國駐印度大使館外交官。主要研究領域為南亞問題(中印關係)、國際關係理論。在《世界經濟與政治》、《外交評論》、《當代亞太》、《國際政治科學》、《國際問題研究》等核心刊物發表論文40多篇,出版專著《選擇戰爭》一部,譯著多部。

  時間:2017年7月20日(週四)14:00——16:00

  地點:中國國際廣播電臺

  主辦單位:國際在線

  媒體支持:中國日報網、中國外文局融媒體中心、澎湃新聞

  活動流程

  14:00-14:30    入場簽到

  14:30-15:30    主題演講

  15:30-15:50    交流討論

  15:50-16:00    合影留念

  報名熱線: 13810419283

  微信報名:掃描下方二維碼或添加微信號haiwenshe,並在後臺回復關鍵詞“國際研習社”。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