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卡塔爾指責阿聯酋介入駭客攻擊事件

2017-07-18 22:39:22|來源:中新網|編輯:韓基韜

一位乘客在多哈哈馬德機場查看航班情況。卡塔爾被封鎖後,很多進出卡塔爾的航班被取消。

  中新社北京7月18日電 綜合消息:卡塔爾政府17日指責阿聯酋介入駭客攻擊事件,阿聯酋對此予以否認。

  據半島電視臺等媒體報道,卡塔爾官方發表聲明稱,阿聯酋動用駭客侵入卡塔爾通訊社的行為“違反國際法”,其行為“違反了海灣國家之間的共識”。

  今年5月23日,卡塔爾通訊社旗下網站刊發了據稱是卡塔爾埃米爾塔米姆表示支持伊朗、並批評美國和沙特阿拉伯的講話,隨後卡塔爾政府表示卡通社遭駭客攻擊,此事被認為是多國與卡塔爾斷交的導火索。

  本月16日,美國《華盛頓郵報》援引美國情報官員的話説,阿聯酋多名政府官員曾討論讓駭客入侵卡塔爾通訊社的計劃;據阿聯酋《海灣時報》18日報道,阿聯酋外長加爾賈什否認這一説法,批評《華盛頓郵報》的報道是“假新聞”。

  加爾賈什還稱,阿聯酋正在與沙特、巴林和埃及商討進一步制裁卡塔爾的措施。據埃及《金字塔報》18日報道,埃及取消了對卡塔爾公民的免簽政策。

  目前沙特、阿聯酋、巴林和埃及等國以卡塔爾“支持恐怖主義”和“破壞地區安全”為由與卡塔爾斷交,並對卡塔爾實施禁運封鎖。美國國務卿蒂勒森、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昂等政要曾先後前往有關當事國訪問,謀求化解危機,但各方分歧依舊。(完)

  原標題:卡塔爾指責阿聯酋介入駭客攻擊事件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