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杜特爾特稱對美菲聯盟感到擔憂:美國不要教我該怎麼做

2017-07-18 10:40:25|來源:參考消息|編輯:賈雪靜

  參考消息網7月18日報道 菲媒稱,杜特爾特總統承認美國和中國提供了軍事援助,並表示他歡迎俄羅斯在打擊“伊斯蘭國”組織的戰鬥中給予任何援助。

  據《菲律賓每日詢問者報》7月16日報道,杜特爾特14日在達沃市對外交官發表講話時説,菲律賓將根據1966年的防務條約“與美國人待在一起”,但他再次提醒華盛頓不要干涉他管理國家的方式,尤其是他的人權記錄和他的“反毒品戰爭”。

  杜特爾特説:“美國幫助武裝部隊進行了這場戰鬥,中國為我們捐贈了大量槍支。”

  他説:“我不知道俄羅斯,但俄羅斯總統普京説他會幫忙的。我對此表示歡迎。”

  杜特爾特對外交官説,他于6月28日在克拉克空軍基地獲得了中國援助的價值約5000萬元人民幣的武器裝備,而且沒有任何附加條件。

  他説:“你必須交朋友,你需要獲得槍支,它們就在那裏。那裏沒有附加條件。”

  報道稱,美國大使館早前曾向菲律賓捐贈反恐武器和裝備。其中包括300支M4卡賓槍、200支格洛克21手槍和100具M203榴彈發射器等裝備。

  然而,杜特爾特表示,他對聯盟感到擔憂,尤其是美國人在人權問題上向他説教。

  杜特爾特稱:“沒人應該教我該怎麼做。美國從這些人權委員會開始,他們通過媒體與公眾面前警告我,批評我。”

  “起先,我沒有在意它。它們只是媒體。但隨後,美國國務院和總統府發言人也批評我,譴責我。所以我要反擊。”他説,美國前總統奧巴馬曾公開談論他的領導能力。

  杜特爾特回擊稱:“你為什麼要罵我? 我是國家元首,你是國家元首。你是總統,我也是總統。你有你的民族,你的國家要保護,我有我的。”

  

  資料圖: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

  (原標題:杜特爾特稱對美菲聯盟感到擔憂:美國不要教我該怎麼做)

標簽:杜特爾特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