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菲律賓總統決定延長南部戒嚴令

2017-07-18 23:10:42|來源:新華網|編輯:韓基韜

  新華社馬尼拉7月18日電(記者袁夢晨董成文)菲律賓總統府發言人阿貝拉18日表示,總統杜特爾特希望將南部棉蘭老島等地的戒嚴令延長到今年底,以便平息該地區的武裝衝突。

  阿貝拉在總統府新聞發佈會上介紹説,杜特爾特已于17日晚向國會遞交了一份信件,希望國會批准將南部的戒嚴令延長至12月31日。杜特爾特呼籲國會在戒嚴令最後一天7月22日召開特別會議,考慮是否同意延長戒嚴令。

  阿貝拉表示,延長戒嚴令的首要目的是使軍隊可以繼續進行目前的戰鬥,並將更多精力集中到南部城市馬拉維的解放和重建上。

  根據菲律賓憲法,總統有權在特定地區範圍內宣佈實施不超過60天的戒嚴。待戒嚴令到期後,如果總統提議並經國會批准,戒嚴令可以延長。

  菲律賓眾議長潘塔萊翁·阿爾瓦雷斯向媒體確認,國會已經看到了總統遞交的信件,他認為國會通過戒嚴令延長的過程會十分順利。

  菲律賓武裝部隊總參謀長愛德華多·阿諾18日表示,目前馬拉維的戰事遠未結束,如能將戒嚴令延長5個月,則足以解決問題。

  菲軍警5月23日在馬拉維搜捕反政府武裝“穆特組織”和阿布沙耶夫武裝人員,雙方發生交火。杜特爾特當天宣佈,在棉蘭老島等地實施為期60天的戒嚴。目前,戰事仍在持續。軍方稱,已將馬拉維市內的武裝分子壓縮到不足1平方公里的區域,但這一區域地形複雜且有狙擊手藏匿,影響了軍方清剿進度。

  原標題:菲律賓總統決定延長南部戒嚴令

標簽:杜特爾特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