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國律師自願加盟章瑩穎律師團 提供義務法律服務

2017-07-18 13:40:0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資料圖:章瑩穎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呂曉紅):中國訪問學者章瑩穎在美國被綁架案發生後,引起了廣泛的關注。當地時間17日,一直為章瑩穎家人提供義務法律服務的王志東律師宣佈,聯邦最高法院出庭律師、伊利諾伊州公認的最優秀的刑事律師之一史蒂芬•貝克特正式加盟章瑩穎的法律團隊,給章瑩穎家人提供義務法律服務。

  貝克特律師自1973年開始成為執業律師,還曾長期擔任伊利諾伊州立大學法學院的庭審辯論部主任,為包括中國留學生在內的博士和碩士生們教授庭審辯論課程,有著豐富的理論和實踐經驗。貝克特在接受電話採訪時表示,希望用自己豐富的經驗幫助章瑩穎的家人:“當我看到那種情況時,我深深地同情這個家庭,我問自己,作為一名職業律師,我能給他們什麼幫助呢?”

  於是貝克特律師透過一位跟章瑩穎家人有聯繫的學生表達了自己的意願,剛好,王志東律師和他的團隊也在尋找當地合作律師的過程中收到了來自校方及當地熱心民眾對貝克特律師的推薦。王志東律師在給媒體的聲明中説,相信貝克特律師長年刑事訴訟的經驗及對當地法庭、檢方和辯方律師團隊的熟悉,將有助於為章瑩穎家人提供準確有效的法律諮詢。

  章瑩穎被綁架一案將於當地時間20日首次開庭。貝克特律師表示,眼下最主要的工作是幫助瑩穎的家人理解並熟悉美國的法律及流程:“現在我只想協助家人,幫他們答疑解惑。我們已經開過幾次會了,幫助他們了解美國的司法制度,並回答他們提出的任何問題。”

  他提醒説,美國的法律跟中國的不一樣,按照美國法律,首次開庭時間會很短,主要是向嫌犯宣讀起訴書。王志東律師也表示,像綁架這樣的重罪案子審理時間一般都很長,因此整個團隊已經做好了打持久戰的準備。

  貝克特律師還表示,中國留學生給他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也得到了當地居民的歡迎,他希望章瑩穎的同學們以及未來想來美國留學的中國學生不要受到這一不幸事件的影響。

  事發至今,也有當地居民加入志願者行列,和中國留學生們一道張貼尋人啟事,上街找人,參加祈禱會;當地媒體也報道並呼籲民眾提供線索;校方給章瑩穎的家人提供語言和住宿幫助,並在眾籌網站上創建募款頁面,目前已募集了超過13萬美元。中國駐芝加哥總領館的領事保護官員們更是多次前往當地,協調推進相關工作。

標簽:章瑩穎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