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文在寅報告國政課題:繼承燭光革命 建設公正韓國

2017-07-19 16:10:23|來源:中新網|編輯:賈雪靜

  中新網7月19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總統文在寅19日在國政課題報告大會上表示,政府將繼承燭光革命的精神,將不公平、不公正的特權歪風一掃而光,建設人民享受主人翁權利的國家。

  據報道,文在寅説,新政府在無暇成立總統工作交接小組的困難中起步,但兩個月來韓國出現許多變化,因擅政風波而廢弛的國家綱紀得以端正,政府努力與民溝通挽救民生,通過韓美首腦會談、G20峰會填補外交空白,鞏固了國際地位。

  文在寅還説,通過行政命令解決了廢除統編歷史教材、減排治霾等迫切課題,重新啟動了總統主持的反腐及革除軍工腐敗的機關協商機制。日前大幅上調最低工資朝著一萬韓元(約合人民幣60元)時薪目標邁出一大步,政府同時出臺了針對小工商業者和小微企業的人工費補貼政策。

  文在寅稱,國家將對與人民生活息息相關的保育、教育、環境保護、食品安全等負起更多責任,將傾國之力創造就業崗位,總統辦公室裏設有實時顯示就業動向的電子螢幕。政府在韓朝事務上謀求變化,明確韓國是半島問題的真正當事人,韓朝關係改善將有利於解決朝核問題

  文在寅表示,政府揚棄官方包辦的舊例,首次以國民參與形式遴選施政課題意義重大,韓國第一個在線政策提案平臺接到16多萬項建議,網站訪問人數也超過79萬。

  文在寅指出,“在國民參與下形成的國政運營五年規劃將成為建設嶄新韓國的藍圖和羅盤。政府明後兩天討論將為國政運營五年計劃提供支撐的國家財政戰略,新政府即將完成施政框架設計,緊鑼密鼓落實政策。政府會時時以民為先,心心以民為念,牢牢與民牽手,孜孜與民同行。在國民的支持聲援下,新政府得以排難奮進至今,今後也希望國民積極關心參與國事”。

  此外,文在寅承諾明年底再度主持國政課題報告會,詳細檢查公開報告課題進展。

  (原標題:文在寅報告國政課題:繼承燭光革命 建設公正韓國)

標簽:文在寅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