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樸槿惠政府文件遭披露:曾下指示妨礙世越號特別調查委員會工作

2017-07-19 11:18:37|來源:環球網|編輯:賈雪靜

  

  要求調查世越號真相的韓國民眾

  【環球網報道 記者 丁潔蕓】韓國《國民日報》19日報道稱,樸槿惠政府曾下令指示,妨礙調查世越號沉船真相的特別調查委員會工作。報道稱,繼世越號沉船慘案救援不力,發佈虛假消息、調查不力後,青瓦臺甚至還帶頭妨礙特別調查委員會工作。

  此前韓媒曾報道稱,在青瓦臺政務首席秘書室再度發現前政府編制的1361份文件,其中包括涉及三星接班、“世越”號書等內容的文件,文件包含非法指示內容。韓國JTBC電視臺18日揭露稱,根據首席秘書官會議的整理文件發現,樸槿惠政府曾下令指示,妨礙特別調查委員會的工作。

  報道援引一名前政府的有關人士稱,首席會議的回憶錄中有“使世越號特別調查委員會無力化”的指示,還特別囑咐“要和媒體合作,突出犯罪行為等”。這被解釋成,樸槿惠政府利用與政府關係友好的媒體,來討論使特別調查委員會本身無力化的方案。

  特別調查委員會於世越號慘案發生後的第二年成立。據報道,實際上,委員會的調查工作從一開始就進展不順利。委員會正式開始工作的2015年7-8月期間,一些保守傾向的媒體還發表特別調查委員會”浪費血汗錢”等的否定報道。

  在調查真相變得不可能的情況下,樸槿惠政府于去年6月結束了特別調查委員會的工作。 

  (原標題:樸槿惠政府文件遭披露:曾下指示妨礙世越號特別調查委員會工作)

標簽:樸槿惠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