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礪奮進的五年】探訪廣西東興:全國最大邊民互市貿易區

2017-07-19 15:19:3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東興口岸懸挂著的中國國旗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韓夢晨):集邊境、海岸、青山、民俗風情為一體的廣西東興市地處中國海岸線西南端,與越南芒街相鄰,是中國與東盟唯一海陸相連的口岸城市。上世紀90年代,中國在沿邊地區實施了鼓勵當地企業以“邊境小額貿易”方式開展跨境貿易,允許邊境居民通過邊民互市貿易區進行限量商品交易。今天的東興已經成為全國最大的邊民互市貿易區。

  位於東興口岸附近的越南街主要經營食品、沉香、手串、服飾等越南和其他東南亞國家的商品。在中越邊境地區的越南人可辦理《中越邊境地區出入境通行證》多次往返,把貨品送到東興來,而東興商人需憑藉身份證、居住證和營業執照辦理出入境手續,到越南取貨。邊民互市貿易的便利使越來越多有特色的越南商品進入東興,跨境商品的物美價廉總能吸引本地人和外省市的遊客到這裡來逛一逛。

  由於越南街人流量大,很多東興當地的果農把自家種植的水果運到這裡來賣,整條街道散發著淡淡的果香,還縈繞著果農們聊天時的歡聲笑語。新鮮的榴蓮、菠蘿蜜、龍眼、芒果、紅毛丹總能讓觀光遊客停下腳步。果農們説,他們早晨8點多把水果運來,晚上賣完回家,每天都能有不錯的收益。

國門城市-東興

果農

賣進口食品的商鋪

賣越南服飾的商鋪

水果攤

越南街

越南街上的水果攤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