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福島核電開始水中機器人調查 確認燃料碎片情況

2017-07-19 09:50:52|來源:中新網|編輯:賈雪靜

  中新網7月19日電 據日媒報道,日本東京電力公司表示,當地時間本月19日早晨6點半左右,向福島第一核電站3號機組反應堆安全殼內投入了水中機器人,開始實施調查。

  據悉,東京電力公司此次計劃使用水中機器人在福島第一核電站3號機組反應堆安全殼內聚積的核污水中實施調查。1至3號機組被認為存在因事故而熔落的核燃料(燃料碎片),但迄今的調查都未弄清具體位置和形狀等。東電希望通過投入水中機器人實現首次確認。

  據悉,3號機組安全殼內聚積了冷卻反應堆用過的水,水深至底部達6.4米左右。機器人為圓柱形,直徑約13釐米,全長約30釐米,使用線纜遠程操作,通過安裝在前後的攝像頭拍攝周圍情況。

  19日將通過插入安全殼貫通部分的導管,投入機器人。機器人將嘗試在內部前進6至7米,拍攝反應堆壓力容器的正下方。接下來,工作人員將基於拍到的影像等推敲今後的調查計劃,21日讓機器人潛至被認為燃料碎片所在的安全殼底部。

  在1、2號機組安全殼內調查方面,今年1至3月投入了自動行走蝎型機器人等,但未能直接確認到燃料碎片。

  (原標題:福島核電開始水中機器人調查 確認燃料碎片情況)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