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左腿骨折!肋骨受傷!中國遊客在洛杉磯被非裔男子暴打,原因竟是這個……

2017-07-19 18:37:0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高飛

  國際在線專稿:近日,一名中國遊客在美國洛杉磯旅遊時誤入遊民聚居區,慘遭非裔男子暴打,令人驚愕。洛杉磯這個美國第二大城市的安全問題,瞬間成為中國公民關注的焦點,繼章瑩穎失蹤案之後,美國的安全問題又一次受到國人的考問。出行美國,我們該如何更好地保護自己呢?

  東北男子因好奇逛遊民巷慘遭暴打

  據美國《世界日報》7月18日報道,7月14日,來自中國黑龍江的張小雷在洛杉磯遊玩時被一名非裔遊民搶奪手機並被重拳打暈,導致其左腿骨折、肋骨受傷,目前生活嚴重受到影響。

被非裔男子暴打後張小雷左腿骨折,肋骨受傷,只能臥床休息(圖片來源於:世界日報)

  據報道,今年50歲的張小雷熱衷於旅遊,尤其熱愛自由行的冒險和新鮮感,曾去過歐洲多國、澳大利亞和日本等地。張小雷于6月26日抵達西雅圖,開始在美國的第一次自由行。7月11日,他來到洛杉磯,事先在網上預訂了一家位於洛杉磯市區第八街的酒店。

  7月14日上午9時左右,張小雷在酒店周圍步行,體驗當地風情。走到遊民巷口時,他感覺到氣氛不對,但出於好奇,還是走了進去。他説,因為在中國沒有看到過這樣的景象,所以想一探究竟。

  他先是在巷口遠遠地拍了一張照片,之後就手拿手機,背著背包,一副遊客姿態進入遊民巷。巷子裏聚集著一群非裔男子,他湊過去張望。當想離開時,一名30歲左右、身穿黑色衣服的非裔彪形大漢,突然奪過他的iPhone6手機,往馬路對面的樓房扔去。張小雷見手機被丟,想去馬路對面撿手機,結果另一名非裔男子衝出來拿走手機,而摔手機的男子衝上來朝他的左眼重重一擊。張小雷説,這名男子體格宛如泰森,一拳下去他當場就暈倒了。等他醒過來的時候,發現人躺在馬路上,眼睛都是血,半邊身體無法動彈,尤其左腿和左側肋骨的地方非常疼,身上背包還在,錢財也沒有丟失。一名白人婦女幫他冰敷止血和報警,還有一名非裔遊民告訴警方誰搶了他的手機。

張小雷的手機被非裔男子摔得粉碎(圖片來源於:世界日報)

  張小雷在醫院待了一天一夜,警方幫他找回已碎的不成樣子的手機,還讓他形容打他的人的模樣,並拿出照片讓其指證。他指認了一名男子,但警方也未有任何回應。醫生判定他左腿骨折,給他開藥後就讓他回到酒店。目前,張小雷已在酒店躺了三四天,他説,他現在不能蹲,所以不能洗澡,只能靠拐杖去洗手間,吃飯就靠外賣。

  回想這次經歷,張小雷説,從小到大從來沒有被這樣打過,他以為最多人家會提醒他不讓拍攝,但沒想到直接動手。他的夢想是週游世界,也自由行去過很多國家,喜歡冒險,但這次經歷讓他明白有些不安全的地方根本不能自由行。他也希望用自己的經歷提醒要來美國自由行的遊客事先做好功課,了解當地治安和文化,提高警惕

  

  大量遊民已成洛杉磯的安全隱患

  洛杉磯是全美第二大城市,是美國石油化工、海洋、航天工業和電子業的最大基地。洛杉磯除擁有發達的工業和金融業,還是美國乃至全世界的娛樂中心,眾多國際名流、娛樂巨星居住在洛杉磯的好萊塢地區和馬裡布海灘地區。洛杉磯也是華人人口最多的美國城市之一。這樣一座金玉其外的都市,卻因遍佈流浪漢而散發出令人不悅的氣息。

洛杉磯流浪漢(圖片來源於網絡)

  美國住房和城市發展部7月16日發佈的數據顯示,洛杉磯已經連續第二年成為全國流浪漢人口最多的地區,其中95%的流浪漢沒有固定居所,長期居住在汽車或露天帳篷中。

  據了解,洛杉磯目前登記在冊的流浪漢共有1萬3千人,其中2700名為流浪退伍軍人,還有超過3000名為流浪青少年,洛杉磯成為全美範圍內擁有流浪退伍軍人和流浪青少年人數最多的地區。

  除了洛杉磯,西雅圖、達拉斯和華盛頓特區也擁有大量的遊民,造成這一狀況的原因包括:不斷上漲的房屋租金、低收入以及高失業率。

  龐大的流浪人口給城市發展造成了很多不便,臟兮兮一字排開的帳篷和亂堆亂放的雜物,除了影響城市形象,也製造了大量的生活垃圾,給周邊居民和商鋪帶來困擾。不可否認的是,流浪漢聚集地區,大麻、毒品交易氾濫,犯罪率也高於其他地區

7月6日,洛杉磯聖莫妮卡地區曾發生過一起流浪漢暴力襲擊安保人員事件

  2017年7月6日,洛杉磯的聖莫妮卡地區就曾發生過一起流浪漢暴力襲擊安保人員的事件。當時,安保人員接到麥當勞顧客的投訴,稱有流浪漢將餐廳當成睡覺的地方,影響其他顧客。安保人員隨即來到麥當勞餐廳讓流浪漢們離開,無家可歸的流浪漢便對該安保人員群起而攻之。其中一個流浪漢咬住安保人員的胳膊,還有人將其警棍搶走,反過來用它襲擊該安保人員。當地人事後接受採訪時説,洛杉磯西部地區已經被流浪漢包圍了,“他們都是瘋子,在這座城市裏我們每天都被襲擊和騷擾”。

  聯邦住房機構流浪者援助項目負責人表示,洛杉磯近年來房價飛漲,原本提供給窮人居住的廉價旅館及公寓樓都因為房産開發被拆除,導致産生更多無家可歸的人,與紐約等地大多數流浪者可以住在避難所公寓或其他福利性公寓不同,洛杉磯的流浪者只能選擇住在橋洞下或街道邊,未得到妥善安置。

  在美國旅行如何加強安全防範

  民族結構複雜,信仰的多元化,人種的歧視,族群間的矛盾,都導致了美國這個國家治安的混亂。張小雷的遭遇提醒我們,在洛杉磯乃至美國其他地方旅行,需要加強安全防範。

洛杉磯流浪漢(圖片來源於網絡)

  小編諮詢了在洛杉磯工作和生活的幾位朋友,總結了在這個城市旅行和生活應該注意的幾點安全問題:1)晚上使用自動取款機時,要小心周圍,確認安全後使用。2)不要攜帶大量現金長時間呆在一個地方。3)儘量晚上不上街。逛街時,儘量別讓行李離開身邊。4)汽車裏邊也並不安全,所以不要將貴重物品留在車內。5)洛杉磯市中心區及周邊地區的治安逐步轉好,白天的大部分區域比較安全,但是位於市中心南區的南加州大學(USC)附近街區最好不要隻身在街上行走,尤其是晚上要特別注意。

  洛杉磯的夜生活讓人提心吊膽,佛州遊客被殺事件、紐約中央公園遊客被襲擊,以及各地發生的大大小小的槍擊事件,令一些有意前往該市旅遊的觀光客躊躇不前。不過,執法人員指出,只要處處小心,遊客一般都不會成為罪犯下手的對象。基本的防範很簡單:不要穿得像個外地人,不要手持地圖和指南,錢財不可外露,把貴重物品存在酒店保險箱,向酒店人員查詢可以安全出行的地區。

  另外,晚上十點之後不建議前往韓國城、鬧市區、唐人街以及墨西哥人和非洲裔聚集的地方。晚上不要太晚出門,越早回家越好,能開車就開車,能避開小馬路就避開小馬路。不露財,多準備點零錢。快步疾行,別左顧右盼。住宿便宜的地方不一定安全,安全的地方不便宜。

  總而言之,美國的安全問題嚴重到本國人民都要提高警惕,所以去遊玩或者求學的你更不能掉以輕心,不要孤身一人去不安全的地方,不要想當然地做出一些可能冒犯當地人的舉動。要時刻記住,你身處的是美國,不是中國。

標簽:海聞社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