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一週內兩名澳議員因雙重國籍而辭職 或被迫要償還工資

2017-07-20 17:14:09|來源:環球網|編輯:賈雪靜

  【環球網綜合報道】澳大利亞憲法規定,“外國勢力公民”沒有資格當選為國會議員。據澳大利亞廣播公司7月18日報道,澳大利亞一參議員當日稱,在發現自已擁有有雙重國籍後,她將從議會辭職,這也意味著她從未真正當選過。在不到一週的時間內,這已經是第二位因雙重國籍被迫辭職的參議員。

  澳大利亞綠黨副領袖拉麗莎•沃特斯(Larissa Waters)稱,在擔任參議員6年後,她將從國會辭職,原因是位於堪培拉的加拿大高級委員會17日告訴她她是是加拿大人。

  沃特斯于1977年2月8日出生在加拿大的溫尼伯市,父母為澳大利亞人,在一歲生日之前搬到了澳大利亞。

  沃特斯稱,她認為雖然自己有成為加拿大公民的權利,但沒有接受。後來,她發現在她出生一週後法律發生了改變,這意味著除非她採取措施阻止,否則她就自動成了加拿大人。

  沃特斯稱,在226名國會議員中,其他在國外出生的議員可能也會陷入類似的困境。

  情緒激動的沃特斯告訴記者稱:“在參議院和眾議院中有很多在海外出生的政客,很可能其他人也不得不表明他們擁有雙重國籍的尷尬事實”。

  本月14日,綠黨的另一位副領袖斯科特•路德拉姆(Scott Ludlam)曾透露他擁有新西蘭和加拿大雙重國籍,這使得他並沒有資格獲得自2008年7月以來在參議院擔任的職位。

  報道稱,路德拉姆和沃特斯可能會被迫償還他們的工資,據報道,路德拉姆在9年任期內的工資高達160多萬澳元(約合人民幣856.38萬元)。

  綠黨領導人理查德•迪納塔萊(Di Natale)稱,失去了他的副手,他感覺很受打擊了,並稱綠黨會加強相關程式,防止不合格的候選人再次參選。

  (原標題:一週內兩名澳議員因雙重國籍而辭職 或被迫要償還工資)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