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法國軍方首長辭職 馬克龍面臨就任來首場危機

2017-07-20 10:17:53|來源:環球網|編輯:顏觀潮

  

  【環球網報道 記者 趙怡蓁】法國馬克龍政府計劃將2017年政府預算減少45億歐元(約合人民幣350.16億元),其中軍隊開支減少8.5億歐元。總參謀長皮埃爾-德-維利耶(Pierre de Villiers)反對這個決定。日前,他在法國國會的閉門會議上嚴厲批評政府削減國防預算,並稱現在法軍的情況已經“維持不下去了”,還用粗話表示“他不會任由矇騙”。

  據法國國際廣播電臺7月19日報道,德-維利耶于當地時間7月19日早晨,向法總統馬克龍提交辭呈。這在法蘭西第五共和國首次尚屬首次。

  7月19日,德-維利耶在一份聲明中解釋他辭職的原因時表示,他無法確保軍隊模式可在今天和以後,保護法國和法國人民的安全,並支持法國的雄心。因此他負責任地向共和國總統提出辭職,並得到了總統的接受。

  據報道,德-維利耶自2014年出任法國總參謀長以來,經常抱怨資金不足。因為法國軍隊在多條戰線進行反恐作戰:在非洲撒赫勒地區部署4000軍人,在中東部署1200軍人,並在法國本土部署7000軍人參加“哨兵”反恐行動。

  德-維利耶與馬克龍就政府縮減國防預算的矛盾公開化是在7月14日法國國慶閱兵之前。當時,馬克龍未點名批評德-維利耶將預算爭論公開化的做法不嚴肅。16日,馬克龍接受採訪時指出,如果有什麼導致總統和軍隊總參謀長對立,那麼就應該撤換總參謀長。19日,馬克龍再次為削減軍費辯解稱,政府的國防預算可以保障軍隊捍衛國家。他隨後任命目前是總理最高軍事顧問的勒匡特(Francois Lecointre)繼任參謀總長。

  (原標題:法國軍方首長辭職 馬克龍面臨就任來首場危機)

標簽:馬克龍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