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巴基斯坦軍方説巴印在克什米爾地區再次發生交火

2017-07-20 05:24:15|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新華社伊斯蘭堡7月19日電(記者季偉)巴基斯坦軍方19日説,印度軍隊當天再次在克什米爾地區對巴方“無故”開火,巴軍方對印軍的襲擊進行了回擊。

  巴三軍新聞局當晚發表聲明説,印軍當天在克什米爾地區巴印實際控制線附近對巴方一側的軍事據點和平民進行炮擊,造成1名巴士兵死亡、2名士兵受傷,平民中有2人死亡、5人受傷。

  聲明説,巴軍方對印軍的襲擊進行回擊,摧毀了朝巴方開火的印軍據點,打死至少5名印度士兵,打傷多人。聲明表示,印度任何無端違反停火協議的行為都將遭到巴軍方強有力的回擊。

  當天早些時候,巴基斯坦外交部召見印度駐巴副高級專員辛格,對印方18日在克什米爾地區違反停火協議並造成巴方人員傷亡表示抗議,要求印方遵守雙方2003年達成的停火協議。

  巴外交部聲明説,印度軍隊18日在克什米爾實際控制線附近向巴方一側開火,造成2名巴平民死亡,另有6人受傷。巴方對印方違反停火協議並向平民開火的行為予以譴責。

  巴三軍新聞局局長阿西夫·加富爾16日在一個新聞發佈會上説,今年以來,印度在克什米爾地區巴印實際控制線附近違反停火協議已達580次,為歷年之最。

  1947年巴印分治後,巴基斯坦和印度曾為爭奪克什米爾地區爆發兩次戰爭。2003年,雙方在克什米爾巴印實際控制線一帶達成停火協議。近年來,克什米爾地區形勢總體緩和,但是雙方衝突時有發生。本月以來,雙方在實際控制線附近交火頻繁,導致多人死傷。雙方均指責對方違反停火協議。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