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委內瑞拉總統怒懟美國經濟制裁威脅:將堅決回擊

2017-07-20 06:45:21|來源:環球時報|編輯:楊玉國

  【環球時報記者 趙覺珵】“委內瑞拉不會向任何外國政府屈服”,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18日在推特上對美國總統特朗普前一日發出的“經濟制裁威脅”回應稱,決定依據憲法召開國防委員會會議,堅決回擊。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8日報道,特朗普17日發佈的一份聲明表示,美國不會對委內瑞拉的“崩潰”坐視不管,如果馬杜羅政府依然要在本月30日舉行制憲大會,美國將對委內瑞拉採取“強硬且迅速的經濟措施”。彭博社18日援引一位特朗普政府高級官員的話稱,美國政府正準備對委內瑞拉的新一輪制裁,“如果馬杜羅政府試圖修改該國憲法,制裁隨時可能出現。”

  馬杜羅18日轉發多條推文進行回擊,“委內瑞拉譴責美國政府的制裁威脅”,“委內瑞拉所有的力量應該共同保衛國家的獨立、主權和尊嚴”。委內瑞拉外長塞繆爾·蒙卡達也對白宮的威脅進行譴責,“美國不遺餘力地支持委內瑞拉國內的政治暴力和極端主義”,“委國內近4個月來的暴力事件背後是美國政府的野蠻干預”。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