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IOC副主席:東京奧運聖火或將從3·11開始傳遞

2017-07-20 16:52:53|來源:中新網|編輯:賈雪靜

  中新網7月20日電 據日媒報道,近日,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副主席約翰·科茨就2020年東京奧運會·殘奧會聖火傳遞一事表示,若是為了宣傳東日本大地震後的復興,則將緩和IOC“聖火傳遞期限為100天以內”的原則。

  科茨還表示將儘量採用大會組織委員會的方案,傳遞開始時間設為奧運會開幕前的4個月,即發生日本3·11大地震的3月11日左右。

  據了解,距離東京奧運會開幕從7月24日算起還有3年整。科茨擔任IOC協調委員會委員長,以確認準備情況。在出身地·澳大利亞悉尼接受日本《朝日新聞》記者的單獨採訪時,闡明瞭上述消息。

  據悉,IOC有這樣1項原則,“聖火傳遞期限為100天以內,聖火不可分開”。不過,科茨表示“關於天數,會靈活考慮”。

  另外,科茨還就組委會提出在3月11日前後開始的這一方案表示:“如果正式提案的話,(IOC)會進行商討。震災後的復興,是(東京奧運會)最重要的一部分。因此才將棒球與壘球比賽,安排在福島舉辦。”

  (原標題:IOC副主席:東京奧運聖火或將從3·11開始傳遞)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