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媒體國防行】我們是通信兵,更是特種兵!

2017-07-20 18:15:33|來源:環球網|編輯:靳松

【網絡媒體國防行】我們是通信兵,更是特種兵!

第78集團軍某特戰旅部分官兵合影

  【環球網軍事報道 記者 劉昆】戰場上,他們是勇猛頑強的特戰精兵,時刻準備與敵人一較高下,和平時,他們是默默奉獻的幕後英雄,鮮有刀光劍影的生死搏殺,特種兵和通信兵,當這兩種看似截然不同的角色碰撞到一起時,將迸發出什麼樣的激烈火花?帶著這樣的疑問,環球網記者走進了陸軍第78集團軍某特戰旅,傾聽一線特戰通信兵的心聲。

  通信兵是軍隊中擔負軍事通信保障任務的專業兵種,主要通過運用各種通信手段,保障部隊通信網絡的暢通無阻,同時還肩負著進行無線電干擾和反干擾的作戰任務,對保障部隊的指揮和執行任務具有不可取代的作用。作為我軍新組建不久的特戰部隊,第78集團軍某特戰旅擔負了極其繁忙的訓練備戰任務,通信部隊的重要性可見一斑。

【網絡媒體國防行】我們是通信兵,更是特種兵!

分隊指導員郭明濤

  身為通信分隊的指導員,28歲的郭明濤畢業于黑龍江大學,曾在解放軍理工大學深造,在他看來,通信兵是專業性極強的技術兵種,“門檻比較高”,如何能夠帶好通信部隊,使部隊的指揮體系能保持上傳下達的暢通渠道,是他在工作中一直思考的問題。

  在日常的帶兵訓練中,郭明濤將政治理論和練兵備戰兩手齊抓,一方面加強政治學習,利用平時的理論學習、黨員活動和業餘時間深入學習理論知識,另一方面對於實戰化訓練毫不放鬆,在他的眼中,特戰部隊的通信兵,既是特種兵又是通信兵,一要練好共同的基礎科目,二要保證通信專業科目過硬,只有付出比其他部隊雙倍的努力,才能為部隊決勝疆場打下堅實的基礎。

【網絡媒體國防行】我們是通信兵,更是特種兵!

分隊排長談誠

  近年來,該旅新配發了大量新型通信指揮裝備,新裝備技術含量高,上手更困難,排長談誠坦言,雖然他在大學中學的是通信專業,但是通信領域技術的更新換代十分迅速,即使是專業人才也需要進行不間斷的充電學習,為了儘早形成裝備的戰鬥力,發揮新裝備的最大作用,分隊軍官牽頭帶領技術骨幹奔赴全國各地的廠家和兄弟部隊“取經”,發揮“一不怕苦二不怕累的”精神,進行刻苦技術攻關,成功在較短的時間內形成了完全戰鬥力。

  在日常的基礎軍事訓練中,該分隊在旅千人大比武中更是名列前茅,超過了很多特戰分隊,獲得了領導的高度讚譽。但這一切成績在郭明濤看來,都只是身為特戰通信兵的本分:只有一手牢抓專業技能,一手牢抓軍事技能,才配得上新時代特戰通信兵的身份,只有這樣,才能在未來戰場上贏得最終的勝利。

  原標題:【網絡媒體國防行】我們是通信兵,更是特種兵!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