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也門霍亂疫情嚴重惡化

2017-07-20 23:19:11|來源:新華網|編輯:靳松

  新華社日內瓦7月20日電  也門最近數月暴發霍亂疫情,其蔓延速度之快、嚴重程度之高引發國際社會高度關切。目前,紅十字國際委員會、世界衛生組織等國際組織正與該國衛生機構緊急展開援助,以期讓民眾早日擺脫這場公共衛生災難。

  聯合國人道主義協調辦公室日前在日內瓦發佈最新數據顯示,從4月27日至7月15日,霍亂已蔓延到也門幾乎每一個省份,疑似病例已近34.5萬例,死亡人數超過1780人,6月末每日新增的疑似病例人數高達5000例。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和世衛組織發表聯合聲明稱:“我們現在面對的是世界上最為嚴重的霍亂疫情。”在世衛組織“緊急情況應對框架”(ERF)下,這一疫情已被劃定為最嚴重的“三級緊急狀況”。此前,2014年至2016年重創西非的埃博拉疫情也被列入這一級別。

  霍亂是因攝入的食物或水受到霍亂弧菌污染引起的一種急性腹瀉傳染病,致命性極強,其傳播與不能充分獲得清潔飲用水和衛生設施密切相關。專家認為,也門持續兩年多的武裝衝突造成飲水、醫療體系和衛生設施崩潰,全國約2700萬人口有一半以上難以獲得清潔飲用水和衛生設施。

  “在也門,重要的基礎設施被當前的殘酷戰爭損毀”,紅十字國際委員會也門薩那代表處副主任喬納斯·布魯威爾説:“根據目前的發展態勢,預計最終將有50萬人感染。”

  他表示,紅十字國際委員目前正為也門近五分之一的霍亂患者提供醫療服務,並已通過5架包機給也門空運了大量靜脈注射液等醫療用品以及作為消毒劑的氯。

  本月初,世衛組織也向也門運送了403噸靜脈注射液、霍亂診斷試劑盒等醫療用品。世衛組織發言人法黛拉·沙伊卜表示,沙特阿拉伯6月23日也宣佈向聯合國兒基會、世衛組織和其他合作夥伴捐助6670萬美元用於控制霍亂疫情,但截至7月17日,世衛和聯合國兒基會還沒有收到這筆專項援助資金。

  布魯威爾説:“這種疾病不該如此可怕。理論上講霍亂的預防非常簡單:用清潔水洗手、飲用潔凈水、吃煮熟或烹飪過的食物。”

  通過飲用水凈化和消毒等緊急措施,目前已有600萬也門民眾可獲得清潔安全的飲用水,另外250萬人口也受益於水箱消毒。不過布魯威爾警告説,霍亂疫情還將繼續惡化,並在未來很長一段時間重創也門社會。

  原標題:也門霍亂疫情嚴重惡化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