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總統文在寅將在線督導 落實國政百項施政課題

2017-07-20 13:48:52|來源:中新網|編輯:賈雪靜

  中新網7月20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政府20日審議通過“國政課題管理計劃”,具體包括,總統文在寅將通過在線系統親自督導國政運營五年規劃100項施政課題的落實,各部門一線負責人將隨時更新課題執行情況與總統、部長、副部長實時共享課題完成進度,線下同時開展直屬總理國務調整室組織的季度檢查和現場抽查等。

  據報道,韓國將新設直屬總統的政策企劃委員會與青瓦臺政策室統籌推進100項施政課題,文在寅還將通過韓國政府的電子化工作處理系統“On-Nara BPS System”在線回帖下達指示,一線負責人可立即接到回帖提醒,迅速採取措施。政府每半年向國民公佈主要施政成果,總統每年年底主持國政課題報告大會,因政府剛換屆,今年底的報告大會推遲到明年初。

  另一方面,國務調整室還將對各部工作進行百分制評價,其中國政課題佔50分,創造就業佔20分,監管改革(含就業監管)10分,政策溝通10分,國民滿意度10分。有關就業的分數超過20,文在寅對就業的重視程度可見一斑。

  為集中力量快速推進就業、創業、人口、分權四大綜合創新課題的31項立法修法工作,法制處將安排專崗提供一站式支持。

  報道指出,100項課題中有91項需要制定修改647項法律法令,其中465項需要國會批准,182項法令政府有權自行修訂。政府計劃在明年上半年前修訂154項法令,儘快實現高速公路節日免費通行、禁止公務員涉職務外部活動,允許男性軍人返家育兒等,使民眾切身體會到政策實惠。

  據悉,465項待修法律包括基本年金法、兒童津貼法、勞動基準法等,已有123項修訂草案提交國會,今明兩年提交304項,最後提交38項。

  (原標題:韓總統文在寅將在線督導 落實國政百項施政課題)

標簽:文在寅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