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章瑩穎案今日正式庭審 嫌犯仍拒不認罪

2017-07-21 13:22:26|來源:新華網|編輯:王瑞芳

克裏斯滕森的辯護律師布魯諾。

  新華網洛杉磯7月21日電(趙雪含)當地時間20日下午,備受關注的美國伊利諾伊大學厄巴納-尚佩恩分校訪問學者章瑩穎被綁架一案正式開庭,嫌犯布倫特·克裏斯滕森被起訴綁架罪。據悉,嫌犯在庭審中依舊拒絕認罪,並要求陪審團對本案進行裁決。

  本次庭審是繼12日聯邦大陪審團決定正式以綁架罪對嫌犯進行起訴後的首次正式庭審。據加州執業律師劉龍珠團隊的成員從庭審現場傳回的消息,不同於前兩次聆訊,嫌犯在本次庭審中首度打破沉默併發言,承認自己在關押期間曾服用抗抑鬱藥物。劉龍珠告訴記者,近期是否服用藥物是法官在庭審前對嫌犯的例行詢問,用來判斷嫌犯能否準確理解庭審中對其提出的指控和自身的發言,與案情關係不大,也無法判斷嫌疑人在犯罪時的精神狀況。

  劉龍珠還向記者表示,根據美國對刑事案件的審理制度,本次庭審屬於過堂提審(arraignment),法官只宣讀起訴書中對嫌犯的指控內容並問其是否認罪,並不涉及案情相關的實際辯論。嫌犯克裏斯滕森拒絕認罪並要求陪審團裁決,與此前其律師對媒體宣稱要對其作無罪辯護的表現相一致。後續將會進行對嫌犯的審前聽證(pretrial hearing)和審判(trial),時間分別為8月28日和9月12日。

  “9月12日的審判是由12名陪審員組成的陪審團對案件進行裁決,鋻於審判流程長外加案情複雜,審判很可能會延期。”劉龍珠告訴記者。

  現年26歲的章瑩穎今年4月以訪問學者身份前往伊利諾伊大學厄巴納-尚佩恩分校學習。當地時間6月9日14時左右,她在坐上一輛黑色“土星”牌轎車後失蹤。聯邦調查局將這一事件定性為綁架案。美國聯邦調查局6月30日宣佈,當晚逮捕白人男子布倫特·A·克裏斯滕森,指控他涉嫌綁架章瑩穎。

  (原標題:章瑩穎案今日正式庭審 嫌犯仍拒不認罪)

標簽:章瑩穎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