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6萬餘名埃塞公民因沙特清理非法移民被迫回國

2017-07-21 23:05:25|來源:新華網|編輯:韓基韜

  新華社亞的斯亞貝巴7月21日電(記者王守寶)據埃塞俄比亞外交部21日發佈的消息,沙特阿拉伯3月開始對非法移民實行嚴厲的清理政策以來,已經有6.5萬名埃塞公民被迫從沙特回國。

  埃塞外交部發言人梅萊斯·阿萊姆當天説,沙特設定的非法移民離境寬限期將於7月23日結束,埃塞政府正努力為在沙特非法工作的埃塞公民提供回國所需文件和交通工具。

  阿萊姆説,除了已經回到國內的6.5萬人,還有6萬多名在沙特的埃塞公民拿到了相關文件,正在等待回國。

  據非官方機構估算,沙特境內約有40萬名來自埃塞的非法移民,他們主要從事服務行業和工程建設工作。埃塞政府已經派出工作組前往沙特協助本國公民返國,並增加了往返沙特的航班數量。

  沙特對非法移民實行為期90天的寬限期,非法移民如果能在該期限內自行離開將免受處罰。寬限期原本到今年6月27日結束,沙特政府已經數次延長這一期限。

  原標題:6萬餘名埃塞公民因沙特清理非法移民被迫回國

標簽:難民問題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