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特朗普號召買“美國製造” 美媒:他的筆是“中國製造”

2017-07-21 07:11:27|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王瑞芳

  參考消息網7月21日報道美媒稱,美國總統特朗普鼓勵美國人購買“美國製造”的商品,然而這比表面上看起來要困難得多。即便特朗普本人也難以做到。

  據美聯社7月19日報道,特朗普用來簽署法律的鍍金筆是在羅德島組裝的,但筆上的雕刻和噴漆是在中國完成的。他為展示美國工業實力而擺出的波音飛機,有30%是外國製造的。本週,為展示美國製造而停在白宮外的一輛消防車,其10%的零部件是國外的。

  報道稱,在21世紀的全球經濟中,幾乎沒有什麼産品完全是美國製造的。美國製造商依賴全球供應鏈,許多人購買外國商品,原因很簡單,因為它們的價格較低。

  即使是那些喜歡只買美國貨的人,也越來越難以確定哪些産品符合這一標準。

  凱托學會貿易分析師丹·伊肯森説,當人們感到有必要購買美國本土産品時,他們一般會花更多的錢,這意味著他們在其他事情上的支出或是儲蓄變少了。

  報道稱,在本週慶祝美國製造的慶典上,特朗普尚未承認這種微妙之處。相反,他認為只購買美國貨將創造更多的國家財富。

  特朗普17日説:“當我們購買美國製造的産品時,利潤會留在這裡,收入會留在這裡,最重要的是,這些工作會留在美國。”

  特朗普還表示,他將保護美國的製造業。他還承諾打擊“外國商品的掠奪性在線銷售”,他説這些産品“絕對扼殺”了美國的零售商店。

  報道稱,特朗普面臨的挑戰是,大多數美國人更有可能從國外選擇成本較低的商品。

  去年,美聯社與GfK的一項調查發現,美國人説,如果外國産品更便宜,他們更願意購買外國製造的商品,而不是美國製造的商品。當被問及更願意買外國製造的50美元的褲子還是美國製造的85美元的褲子時,67%的人説他們購買國外的褲子。

  調查發現,家庭收入的差別幾乎不影響這方面的選擇。年收入超過10萬美元的美國家庭與收入較低的人群一樣,也會購買國外製造的價格較低的商品。

  哥倫比亞大學的經濟學家阿米特·坎德爾瓦爾的研究發現,廉價的進口商品給那些無法負擔日常開支的美國窮人帶來了巨大的好處。坎德爾瓦爾表示,低收入家庭把更大一部分收入用於購買食品和服裝等基本商品,而這些商品的價格往往反映了來自海外的廉價供應。相比之下,更富裕的家庭往往會花更多的錢在服務上,從健身房會員到兒童教育。

  他説,如果特朗普要提高某些進口商品的關稅,就像他鼓勵的那樣,推動美國製造,那麼低收入家庭將不得不在更高的價格中求生。

  他説:“這對窮人造成的傷害遠超過富人。”

  報道稱,那些試圖將更多生産轉移回美國的企業往往不得不承擔更高的成本。博爾曼帽子公司去年將工廠從中國遷回賓夕法尼亞州。從那以後,該公司一直很難盈利。

  報道稱,該公司每頂帽子的成本是在中國生産時的兩倍,部分原因是賓夕法尼亞州的工人們不像中國南方工廠裏工作的工人那樣經驗豐富,手藝嫺熟。

  報道稱,更廣泛地説,製造業的全球化使人們更難確定哪些産品算是真正的美國製造。

  (原標題:特朗普號召買"美國製造"商品 美媒笑了:他的筆還是"中國製造")

標簽:特朗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