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巴勒斯坦國總統阿巴斯譴責以色列違反國際法

2017-07-21 06:29:05|來源:新華網|編輯:靳松

  新華社拉姆安拉7月20日電(記者楊媛媛)巴勒斯坦官方通訊社“瓦法”20日援引巴勒斯坦國總統阿巴斯的話報道説,以色列近期在耶路撒冷老城阿克薩清真寺的所作所為,是企圖製造新的事實改變現狀,是對國際法的公然違反。

  報道説,阿巴斯已責成巴勒斯坦代表團前往阿塞拜疆,要求隸屬於聯合國的巴勒斯坦人民行使不可剝奪權利委員會立即召開特別會議,研究耶路撒冷老城、特別是阿克薩清真寺當前局勢,並要求以色列停止針對阿克薩清真寺的一切措施,撤除金屬探測器等,尊重耶路撒冷老城及阿克薩清真寺的歷史和法律地位,尊重信仰自由。

  阿巴斯還呼籲阿拉伯民族和伊斯蘭世界繼續聲援巴勒斯坦人民,同他們一起維護耶路撒冷的神聖之所。

  本月14日,三名以色列警察在阿克薩清真寺所在的穆斯林“尊貴禁地”(以色列稱為聖殿山)外遭槍擊,其中兩人身亡。事發後,以色列封鎖了阿克薩清真寺,禁止穆斯林前往禮拜。以警方16日下午開始逐漸開放阿克薩清真寺及其所在的聖殿山,但在通往聖殿山的入口加裝金屬探測門,並在該區域加裝攝像頭。穆斯林群體對此不滿,連日來多次在聖殿山附近區域抗議並與以色列警察發生衝突。

  位於耶路撒冷老城的聖殿山,穆斯林稱之為“尊貴禁地”,是猶太教和伊斯蘭教聖地,長期以來一直是巴以衝突的焦點。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東戰爭期間控制了整個耶路撒冷老城,但根據以色列與約旦達成的協議,聖殿山的管轄權仍歸約旦,治安權則由以色列控制。

  原標題:巴勒斯坦國總統阿巴斯譴責以色列違反國際法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