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礪奮進的五年·中國鄉村行】內蒙古牧民救助受傷的國家二級保護動物灰鶴

2017-07-21 17:07:0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救治灰鶴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張強 薩仁圖雅):21日上午,記者在內蒙古錫林格勒盟鑲黃旗寶格達音高勒蘇木的巴音查幹嘎查牧民阿拉坦奧奇爾的家裏採訪的時候,正好碰到了他早上放牧時救助回來的一隻右腿受傷的灰鶴。

  ‌接到報警後,鑲黃旗森林公安局立即出警,迅速把灰鶴送到了鑲黃旗獸醫局進行救治。由於灰鶴腿部受傷嚴重,獸醫對它進行了截肢處理。

  ‌據出警的趙偉副局長介紹,灰鶴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草原牧民的動物保護意識很強,日常的放牧過程中時常會碰到各種受傷的野生動物,遇到這種情況時,牧民們都及時聯繫相關部門進行救治。

  截至到發稿,得到治療的灰鶴身體恢復狀況良好,暫時被寄養在森林公安局內,視傷口癒合情況再做相應的處理。

  

  對傷口進行包紮

  

  救助灰鶴

  

  救助灰鶴

  

  清理傷處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