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網絡媒體國防行】海軍陸戰隊戰士胡永斌:面朝大海,我願永遠做一名普通的士兵!

2017-07-21 17:30:56|來源:中國台灣網|編輯:杜軍帥

  

  海陸陸戰隊某旅戰士胡永斌。(中國台灣網 尹賽楠 攝)  

  中國台灣網7月20日訊 (記者 尹賽楠)“勇立潮頭當先鋒,全域礪兵鍛忠魂。”7月20日上午,“同心共築強軍夢”網絡媒體國防行活動採訪團來到海軍陸戰隊某旅,一睹基層官兵的風采。在這裡,記者遇到了他,一個因為喜歡海軍而選擇加入他們的戰士——胡永斌。

  “為什麼想當海軍?”“因為我喜歡大海,更喜歡在波濤洶湧的海浪中戰鬥的軍人!”胡永斌自豪地告訴記者,作為一名老兵,自己在海軍陸戰隊已經走過了十個年頭,他把自己最好的年華都奉獻給了這支部隊。

  從新兵連時就在海軍陸戰隊服役,胡永斌剛到這裡的時候,覺得很不適應。訓練很辛苦,還經常會想家。但隨著時間的流逝,他在部隊逐漸找到了家的感覺,戰友們彼此親如兄弟,政委指導員對自己的關心也細緻入微。來到這裡之後,身上的一些壞毛病都慢慢改掉,從小嬌生慣養的自己,竟然也能融入部隊的生活,這是自己做夢也想不到的。

  “十年裏,我沒生過一次大病,就是感冒也很少,基本都是當天得,第二天就好了。”胡永斌對自己的身體素質很滿意。“如果是我想到海軍陸戰隊服役,需要做點兒什麼呢?”胡永斌打量了下記者,笑了笑:“可能得先減肥……”

  軍營裏常聽到這樣一句話:槍是戰士的第二生命。而作為一名合格的海軍陸戰隊戰士,槍比性命更重要,因為在戰場上,丟了槍就等同於丟了命。在部隊裏,槍是戰士們最好的夥伴,胡永斌的槍更是如此。最近,為了能把槍打好,他每天至少要練習十一小時以上,除了吃飯和睡覺,胡永斌始終保持槍不離身。

  在閒暇時間裏,胡永斌也有自己的愛好。“我的王者榮耀段位可是鉑金三哦”,面對記者的提問,胡永斌驕傲的説,要不是隊友太坑,自己早就上鑽石了。聽到這裡,作為一個長期性的“黃金”守門員,記者無奈地搖了搖頭。

  除了遊戲,胡永斌還喜歡看書,講述軍旅故事的小説《最後一顆子彈留給我》曾是自己的最愛。胡永斌説,那本書自己看了不下三遍。後來小説被改編成電視劇之後,也反復看了好幾遍,劇中的情節拍的很好,軍人的鐵血形象也被詮釋的很真實,以後還會再看。説到這裡,給大家安利一下這部電視劇——《我是特種兵》,相信可能不用我説,很多小夥伴們也能猜得到。

  作為一名有著十年兵齡的老陸戰隊員,胡永斌還有兩年就能轉業了。“有沒有想過轉業之後幹點兒什麼?”“我還沒幹夠呢,如果能給在陸戰隊服役的日子加一個期限,我希望是一輩子!”胡永斌説完,害羞的臉紅了起來,在他看來,這也許只是自己傻傻的願望,但在記者眼中,他黝黑的面龐卻永遠銘刻在心裏。

  “再有十天就是建軍九十週年的日子了,有什麼想對祖國或是自己説的話嗎?”胡永斌想了想,收起了開始的笑容,堅定地對記者説:“希望我們的祖國更強大,希望我們的陸戰旅如猛虎一般,奮勇向前!”

  這就是他,一個普通的海軍陸戰隊戰士——胡永斌!(完)

  

  胡永斌向記者展示自己的槍。(中國台灣網 尹賽楠 攝)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