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礪奮進的五年】內蒙古鑲黃旗牧民養殖察哈爾羊的致富經

2017-07-21 17:46:1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巴圖那松的摩托車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薩仁圖雅 張強)近年來,內蒙古錫林郭勒盟鑲黃旗全面推進畜牧業結構調整,堅持走少養精養品牌之路,察哈爾羊養殖已成為牧業增效和牧民增收的主要方式。

   鑲黃旗巴音查幹嘎查牧民巴圖那松今年33歲,他家現在有300多只察哈爾羊。他説,他家從2004年開始改良土種羊品種,養殖察哈爾羊,每年賣羊肉、羊毛、羊皮的收入達15萬,近幾年,家裏購置了摩托車、越野車,在鑲黃旗政府所在地還購買了一套帶小院的平房,今年他又投入了20萬元來擴建暖棚。

   巴圖那松説,鑲黃旗牧民牧場面積相對小,乾旱天氣多,所以十幾年來堅持養殖效益較高的察哈爾羊。他説,察哈爾羊繁殖率高、生長髮育快、體形大,肥瘦適中,而且羊肉、羊毛、羊皮的銷售價格均比土種羊高。

巴圖那松家的察哈爾羊

巴圖那松家羊圈

巴圖那松羊群

巴圖那松在放羊

巴音查幹村

察哈爾羊

正在擴建羊圈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