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意大利拒絕關閉接收難民港口的建議

2017-07-22 15:30:52|來源:新華網|編輯:顏觀潮

  新華社羅馬7月21日電(記者李潔)意大利總理真蒂洛尼21日表示,在處理難民問題上意大利不接受説教和威脅,意大利將繼續承擔本國開展人道主義救援的責任,並希望歐盟在此問題上不再有疑慮。

  據安莎社報道,真蒂洛尼上述表態是回應維謝格拉德集團領導人的來信。真蒂洛尼還表示,歐盟各國應分擔責任,共同努力確保歐盟的團結穩定。

  匈牙利總理歐爾班21日宣佈,維謝格拉德集團四國領導人致信真蒂洛尼,建議意大利關閉能接收難民的港口。四國領導人還建議在難民抵達歐洲前,必須對其中的經濟移民進行甄別。

  維謝格拉德集團成員國去年曾一致發聲明確拒絕接受歐盟的難民配額,還建議將難民安置在歐盟之外。

  國際移民組織最新數據顯示,截至今年7月19日,共有約9.3萬名難民及非法移民通過海路抵達意大利,是2017年至今整個歐洲入境難民及非法移民總數的85%。此外,今年已有2360人在試圖穿越地中海時身亡。

  維謝格拉德集團1991年在匈牙利小鎮維謝格拉德成立,有捷克、匈牙利、波蘭和斯洛伐克4個成員國。

  (原標題:意大利拒絕關閉接收難民港口的建議)

標簽:難民問題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