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媒體國防行】走進特種兵的“臺前”與“幕後”

2017-07-23 20:23:5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靳松

  第八十集團軍某特戰旅是一隻有著光榮傳統和歷史榮譽的英雄部隊,在戰爭年代曾參加過解放戰爭、抗美援朝、對越自衛反擊戰,戰功彪炳。和平年代,該旅依然立功無數。在公眾面前,第八十集團軍某特戰旅的幹部官兵是一條條鐵血真漢子。在平常生活中,他們也有自己柔情的一面。人民論壇網小編跟隨“同心共築強軍夢網絡媒體國防行”活動採訪團,深入陸軍第八十集團軍某特戰旅,走進他們的“臺前幕後”。

  臺前:訓練刻苦 榮譽厚重

  打仗是軍人的天職,訓練是能打仗、打勝仗的基礎。第八十集團軍某特戰旅官兵以“時刻想打仗、一切為打仗、敢於打硬仗、保證打勝仗”的信念刻苦訓練,以“戰時攻如錐、守如釘,平時拉得出、頂得上”為目標嚴格要求自己,通過新老搭配帶動、任務磨礪推動、獎勵機制促動等方法,鑄就官兵特有的銳氣、霸氣、虎氣和豪氣。

  第八十集團軍某特戰旅通過嚴訓實練錘鍊鋼鐵意志,堅持環境越惡劣越練、情況越複雜越練、課目越危險越練,讓官兵身處野嶺、高空、深水等困境絕地,在置身危險環境中摔打磨礪過硬作風,在挑戰心理極限中鍛造特殊意志品質,組織“獵人集訓”,用高難度、高強度、高險度的訓練,培育官兵敢於亮到的膽魄、敢於獻身的血性。

  【網絡媒體國防行】走進特種兵的“臺前”與“幕後”

  第八十集團軍某特戰旅官兵在進行跑酷訓練

  【網絡媒體國防行】走進特種兵的“臺前”與“幕後”

  第八十集團軍某特戰旅官兵在進行格鬥訓練

  梅花香自苦寒來。刻苦的訓練為第八十集團軍某特戰旅圓滿完成各項任務奠定了基礎,也讓該旅收穫了諸多榮譽。旅組建以來,先後榮立一等功、二等功、三等功各一次,28人次榮立一等功,62人次榮立二等功,涌現出“兩個行家裏手”武仲良、“三棲能手”張秀光等一大批先進典型。

  幕後:科學保障人情味濃

  “現在我們十分注重文明帶兵、科學帶兵、依法帶兵”,第八十集團軍某特戰旅政治委員武仲良告訴記者。在科技時代、信息時代,第八十集團軍某特戰旅為了保證官兵的訓練品質、身體狀況、心理狀況等,在幕後做了大量的工作。

  在基礎體能訓練中,第八十集團軍某特戰旅注重遵循科學規律,吸收運動專家的意見,制定相關的訓練規範。要求人人都要課前做準備活動操、課後做放鬆操,根據受訓者的能力分層次訓練。去年,該旅興建了軍事訓練健康保護中心,為官兵提供理療康復、身心放鬆、心理評估、診斷監測等服務,通過合理的放鬆、科學的措施,大大降低了訓練傷的發生率。

  第八十集團軍某特戰旅還響應習主席“健康中國”的號召,以“解決不了油水、洗澡水的問題,就沒資格讓官兵流汗水、流血水”的理念為指引,在伙食、澡堂、軍裝、臨時來隊家屬住房、物資採購等方面增強服務質效,通過官兵“心尖”上的滿足實現“刀尖”上的打贏。

  【網絡媒體國防行】走進特種兵的“臺前”與“幕後”

  第八十集團軍某特戰旅官兵在軍事訓練健康保護中心進行理療

  特種兵訓練雖然艱苦,但戰士官兵之間也充滿人情味,戰士之間相互關心,氛圍十分融洽。傘降是特種兵訓練中最危險的科目之一。該旅特戰四連會向每一名參與跳傘任務新兵的家長寫一封信。在這《致家長的一封信》中,連隊歷數這名新兵在過去一年中完成的任務、取得的成績,並表明將他培養成一名合格特種兵的決心。這一舉措不但讓新兵心中萌生出內心的自豪,也讓家長對孩子感到驕傲,家長普遍認為在軍營裏,孩子變強大了。

  通過走進特種兵的臺前幕後,大家是不是覺得這群“最可愛的人”更可愛了呢?相信在像第八十集團軍某特戰旅這樣一支聽黨指揮能打勝仗作風優良的人民軍隊的保衛下,國家的利益和我們的生命財産安全能夠得到充分的保障。(來源:人民論壇網)

  原標題:【網絡媒體國防行】走進特種兵的“臺前”與“幕後”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