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土耳其總統前往海灣斡旋卡塔爾斷交危機

2017-07-23 20:34:08|來源:新華網|編輯:靳松

資料圖: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

  新華社伊斯坦布爾7月23日電(記者易愛軍)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23日啟程前往沙特阿拉伯,行前在伊斯坦布爾對媒體表示,此次海灣之行的重點就是解決卡塔爾斷交危機,土方支持立即解決卡塔爾斷交危機。

  埃爾多安説,“沒有人還有意延長這場危機”。他指責一些敵對勢力在“兄弟之間”製造緊張態勢,表示土方尋求立即解決危機。

  除沙特外,埃爾多安還將前往科威特和卡塔爾訪問。他曾表示,此次海灣之行旨在努力説服卡塔爾和沙特等國通過對話解決當前危機。

  6月5日,沙特、阿聯酋、巴林和埃及四國以卡塔爾“支持恐怖主義”和“破壞地區安全”為由,宣佈與卡塔爾斷交,並對卡塔爾實施禁運封鎖。土耳其在這場危機中一直力挺卡塔爾,除向卡方輸送食品外,還向土耳其駐卡塔爾軍事基地增派了人員和裝備。

  原標題:土耳其總統前往海灣斡旋卡塔爾斷交危機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