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安倍否認牽涉加計學園醜聞 否認曾下令優待老友

2017-07-24 13:15:25|來源:中新網|編輯:賈雪靜

  中新網7月24日電 據日媒報道,本月24日,因牽涉加計學園辦學醜聞而支持率下滑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國會接受質詢時表示,他從未指示過要優待其友人,加計學園“從來沒有”尋求好處。

  

  資料圖:安倍

  據報道,安倍此前不斷否認介入其中,協助加計學園獲得在經濟特區設立獸醫學院的許可。加計學園理事長加計孝太郎是安倍的朋友。

  當天,安倍承認加計孝太郎是他的朋友,兩人學生時代就認識,他在日本國會眾議院預算委員會的特別會議上説,加計學園方面也“從來沒有”尋求好處。

  安倍説:“沒有關於新設獸醫學院的要求或關説。”被問到是否介入學園取得許可過程時,他説:“我從來沒有對特定案件下達相關指示。”

  據了解,安倍內閣近來醜聞纏身,加上許多選民認為安倍政府將他們的支持視為理所當然,眼前狀況不僅讓政敵受到鼓舞,也讓安倍尋求3連任執政自由民主黨黨魁前景蒙上陰影。

  多個民調顯示安倍支持率已然跌破30%,儘管不會立即威脅到其首相職位,卻可能會令其長期執政前景蒙上陰影。

  (原標題:安倍否認牽涉加計學園醜聞 否認曾下令優待老友)

標簽:安倍晉三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