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文在寅政府內閣女性長官比重佔3成 創韓憲政史之最

2017-07-24 16:51:22|來源:中新網|編輯:賈雪靜

  中新網7月24日電 據韓媒報道,23日,韓國總統文在寅提名共同民主黨議員金榮珠議員為雇傭勞動部長官候選人。遵守了他在競選中提出的女性長官佔內閣長官30%的公約,開創了韓國憲政史的先河。

  據報道,青瓦臺表示,如果金榮珠議員最終通過人事聽證會,目前18部、5處和17廳的19個長官職位中,將有6個職位為女性,比重達到32%。

  文在寅在競選總統時,曾在公約中提出將努力使韓國內閣中女性長官比重提高至經合組織平均水準(29.3%)。

  報道稱,本月20日出臺的《政府組織法》修正案中,將國務總理下屬的中央行政組織從現有的17部、5處、16廳改為18部、5處和17廳。新設中小風險企業部,將國家報勳處從次官級升級為長官級,現有的17個長官級職位增加至19個。

  目前,韓國政府內閣中已任命的長官人選中共有外交部長官康京和、國土交通部長官金賢美、環境部長官金恩京、女性家庭部長官鄭鉉柏和國家報勳處長皮宇鎮5名女性。如果此次金榮珠候選人通過國會人事聽證會的話,內閣中女性長官將達到6名,比重達到31.6%%,創下歷屆政府之最。

  金泳三和金大中時期,內閣中女性長官均為3人,比重分別為18.7%和17.6%。盧武鉉政府時期,19個部中女性長官為4人,比重為21%。李明博政府時期,15個部中女性長官僅1人,比重為6.6%,樸槿惠政府時期,內閣中有2名女性長官,比重為11.7%。

  據悉,新設的中小風險企業部長官首任部長人選成為各界關注問題,共同民主黨議員樸映宣、尹昊重和金炳官,以及延世大學經營專業教授李茂源(音)和曾擔任過中小企業廳長的漢陽大學教授韓正和被看做是熱門候選人。

  (原標題:文在寅政府內閣女性長官比重佔3成 創韓憲政史之最)

標簽:文在寅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