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卡塔爾大使:俄表示支持科威特充當海灣危機的斡旋方

2017-07-24 10:23:19|來源:環球網|編輯:賈雪靜

  【環球網報道 記者 朱佩】沙特、埃及和阿聯酋等國6月初宣佈與卡塔爾斷絕外交關係,並中斷與卡塔爾之間的一系列往來。一系列國家仿傚隨後其做法,紛紛與卡塔爾斷交。科威特則成為爭端調節的仲介國。俄新社7月24日報道,卡塔爾駐俄羅斯大使法赫德∙穆罕默德∙阿提亞接受記者採訪時稱,莫斯科表示支持科威特作為解決海灣危機的斡旋方。

  他提醒稱,卡塔爾埃米爾21日講話時感謝了“莫斯科就該衝突採取的建設性立場”。

  大使繼續説道:“俄羅斯是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是在聯合國主持下塑造國際關係的主要力量之一,並且多年來一直維護尊重國家主權和不干涉別國內政的原則。莫斯科明確表示,支持科威特作為斡旋方的努力。如果需要,俄將支持一切旨在迅速解決危機的努力。”

  在宣佈與卡塔爾斷交不久後,阿拉伯各國對卡塔爾下達了最後通牒,呼籲卡塔爾在10之內同意所有鄰國的要求。卡塔爾拒絕了這些要求,並聲明,各國提出的要求根本不現實,無法滿足,同時這些做法也會損害卡塔爾的主權。此前有消息表示,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巴林以及埃及減少了其對卡塔爾所提出的一系列要求清單,並要求卡塔爾滿足這些要求,但並未指出需要完成這些任務的具體期限。

  (原標題:卡塔爾大使:俄表示支持科威特充當海灣危機的斡旋方)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