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巴基斯坦再次召見印度外交官 譴責印違反停火協議

2017-07-25 13:44:57|來源:澎湃新聞網|編輯:張倩楠

  

  7月23日,克什米爾地區的孩子拿著屋頂的殘片,他們的家在最近的印巴交火中被損壞。

  據巴基斯坦《黎明報》7月24日消息,巴外交部當日召見印度駐巴副高級專員辛格,對印方21日再次在克什米爾地區實際控制線附近違反停火協議,並造成巴方人員傷亡表示抗議,要求印方遵守雙方2003年達成的停火協議。

  報道稱,21日印方在實控線附近“無端”違反停火協議,導致一名12歲男童死亡,另有三人受傷。南亞區域合作聯盟總幹事費薩爾(Mohammad Faisal)對此表示嚴正抗議。

  巴基斯坦外交部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蓄意針對平民的攻擊是受譴責的,違背了國際人權和人道主義法則。巴方敦促印方調查此次和近期交火事件,尊重雙方的停火協議,切實維護實際控制線附近地區的和平。巴外交部堅持認為,印度應當准許聯合國軍事觀察小組來到印巴邊境,按照聯合國安理會決議來履新其被授權的義務。此前,印度拒絕了聯合國調停印巴衝突的請求。

  進入7月以來,印度與巴基斯坦在克什米爾地區交火不斷,克什米爾本地的武裝分子和印度警方之間的衝突也時有發生。報道稱,這是本月內印度第三次違反停火協議,也是巴方第三次召見印度外交官。本月9日和19日,巴方曾兩度召見印度駐巴副高級專員辛格,抗議印度違反停火協議並造成巴方人員傷亡。

  巴三軍新聞局局長加富爾本月中旬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今年以來,印度在克什米爾地區巴印實際控制線附近違反停火協議已達580余次,為歷年之最。

  作為鄰國,對於印巴在克什米爾地區的衝突,中國外交部新聞發言人耿爽此前在接受記者提問時指出,巴印兩國在克什米爾控制線附近發生衝突,不僅不利於兩國各自穩定與發展,也不利於地區和平與安寧。中方希望有關方面多做有利於地區和平穩定的事,避免加劇緊張局勢。中方願為巴印改善關係發揮建設性作用。

  1947年巴印分治後,巴基斯坦和印度曾為爭奪克什米爾地區爆發兩次戰爭。2003年,雙方在克什米爾巴印實際控制線一帶達成停火協議。近年來,克什米爾地區形勢總體緩和,但是雙方衝突時有發生。本月以來,雙方在實際控制線附近交火頻繁,導致多人死傷。雙方均指責對方違反停火協議。

  (原標題:巴基斯坦本月內第三次召見印度外交官,譴責印違反停火協議)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