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菲律賓總統:中菲將在南海聯合勘探石油

2017-07-25 09:54:02|來源:環球網|編輯:賈雪靜

  【環球網綜合報道】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24日發表了長達兩個小時的戰鬥檄文。在就任總統快滿13個月之際,這位個性鮮明、敢説敢幹的菲律賓強人在任內第二次國情咨文中提到:菲律賓要堅持反毒、重拳反腐、增兵維穩、吸引投資、獨立自主。杜特爾特特別感謝中國幫助菲律賓搞基礎建設,稱菲中關係得到緩解。《菲律賓商報》稱,杜特爾特當天還表示,菲律賓人民可期待中菲之間的南海聯合石油勘探活動。

  在杜特爾特首份國情咨文中,反毒戰爭與刺激經濟發展是主旋律,與中國有關的話題一筆帶過。這次,杜特爾特在國情咨文中特別感謝中國在基建方面提供的幫助,他説:“西菲律賓海(即南海)和聯邦制是我們很快要處理的問題。我們已同中國改善關係,兩國因此進行了雙邊對話,關係得到緩解。”他還表示:“因為國家發展沒錢,我訪問了中國。他們説,‘如果你們沒有資金,我們給你’。我們正在建設新機場,可以從中國那裏借錢。中國承諾給我們免費建兩座大橋。”

  杜特爾特在發表了國情咨文之後所召開的記者會期間説:“當他們(中國)開始開採天然氣和石油時,我告訴你們,那將會是一個合資項目。”報道稱,當被問及該聯合資源發展活動將於何時開始時,杜特爾特給了模糊的答案,但他保證,對話已在進行中。

  菲律賓貿工部部長洛佩茲表示,菲律賓有一個宏偉目標——未來5年GDP增速都為7%-8%,中國是幫助菲達到目標的關鍵力量。

  杜特爾特去年6月30日就職以來,菲律賓開始奉行獨立自主的外交政策,不再依賴傳統盟友美國。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在點評杜特爾特執政一年時説,中菲為解決南海糾紛樹立典範,俄專家們認為:“中菲兩國成功地把挑戰化為機遇,把經濟合作而不是軍事對抗作為優先方向。”

  (原標題:菲律賓總統:中菲將在南海聯合勘探石油)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