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覽 | 四分鐘看《將改革進行到底》第九集《黨的自我革新》

2017-07-25 22:17:29|來源:央視網|編輯:楊玉國

  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中國共産黨如何不忘初心、繼續前進?

  習近平總書記:“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使我們黨始終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堅強領導核心。”

  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把全面從嚴治黨納入“四個全面”戰略佈局,以自我革命的勇氣解決黨的領導弱化、黨的建設缺失、全面從嚴治黨不力的問題,以上率下,全黨共同行動;狠抓八項規定落實,堅決糾正四風!

  因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20多萬人被處理。

  面對暴露出的問題,刀刃向內,自我刮骨療毒,堅持有腐必反,有貪必肅!

  無禁區,全覆蓋 ,零容忍!

  堅決遏制腐敗蔓延勢頭!

  習近平總書記:“該做的事就要做,該得罪的人就得得罪,不得罪成百上千的腐敗分子,就要得罪13億人民。”

  仇和:“這是我個人咎由自取。”

  巡視利劍出鞘,派駐全覆蓋;黨委負主體責任,紀委負監督責任;四種形態創新,天網行動全球追逃……

  隨著改革後的一系列黨內法規出臺,震懾威力逐步顯現,有240多名中管幹部被立案審查。

  中央紀委副書記監察部部長楊曉渡:“如果不能面對現實的腐蝕的挑戰、圍獵的風險,那麼就有可能背離自己的宗旨。”

  整飭三地賄選,凡提必核,能上能下,防止幹部帶病提拔,治理裸官等等……

  運用《推進領導幹部能上能下若干規定(試行)》,6萬多名幹部被調整。

  制度的籠子越扎越緊,彰顯了思想建黨、制度治黨的改革勇氣。

  中央組織部常務副部長陳希:“讓那些踏實肯幹,有改革創新精神又乾淨,總書記講的忠誠乾淨擔當的幹部,能夠更好地用起來,那麼大家就會向這方面去努力。”

  經過幾年的砥礪淬煉,黨風政風有了明顯的好轉。

  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系統總結了全面從嚴治黨的理論和實踐,明確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制定了《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準則》,修訂了《中國共産黨黨內監督條例》。

  黨的思想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反腐倡廉建設和制度建設一體推進,整體提升!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