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我沒通俄!”特朗普女婿終於開口了

2017-07-25 13:36:15|來源:新華網|編輯:賈雪靜

  

  7月24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女婿庫什納在白宮發表一份聲明。(新華社記者殷博古攝)

  新華社北京7月25日電(記者王宏彬)就“通俄門”事件緘默良久的美國白宮高級顧問、總統唐納德·特朗普的女婿賈裏德·庫什納24日終於開口了。這名自稱“不好出風頭”的房地産大鱷説,自己“沒什麼好隱藏的”,特朗普的競選團隊沒有通俄。

  庫什納定於24日出席國會參眾兩院情報委員會的閉門聽證會並作證。臨行前,他發表一份長達11頁的聲明,詳細講述了特朗普競選總統和新政府過渡期間庫什納與俄羅斯方面打過的4次交道。

  美聯社報道,庫什納這次國會作證備受關注,一方面因為他是特朗普家族首名因“通俄門”調查接受國會拷問的“圈內人”,另一方面由於他本人給人的印象寡言內向,很少在公開場合發聲,從未澄清過自己捲入“通俄門”的傳聞。

  庫什納在聲明中説:“我不是一個追求被關注的人……我自己本人沒有與外國政府勾結,就我所知,特朗普競選團隊中沒有人有這樣的行為。”

  他説,自己與俄羅斯方面的4次接觸都是正當合法的,他自己的生意也從沒得到俄羅斯方面資助。

  【“律師門”是怎麼一回事兒?】

  庫什納就特朗普長子前不久被曝光的“律師門”作出澄清。《紐約時報》等媒體報道,小特朗普去年6月會見了一名“與俄羅斯政府有關係”的女律師,後者據稱掌握特朗普競選對手希拉裏·克林頓的“黑材料”。

  小特朗普本人提供的版本則是,這名女律師與俄羅斯政府無關,兩人的談話內容也與選舉不沾邊。女律師本人接受媒體採訪也給出同樣説法。但美國媒體對兩人講話中間的一些紕漏揪住不放,曝出更多令人起疑的內情。

  庫什納給出的説法是,小特朗普邀請他出席當天的會談,他當時還遲到了,一進會場後聽到女律師談到美國家庭收養俄羅斯兒童的事宜,他覺得是“浪費時間”,發短信叫助理打電話給他,好找藉口提前離場。

  庫什納在聲明中嚴謹地説:“我出席的這場會談沒有任何部分談及美國選舉,就我所知,這次會談沒有後續安排。我不記得出席人數或者都有誰,我不知道對方是否提供任何材料或者是否有人接受了材料。”

  【“秘密渠道”是什麼鬼?】

  《華盛頓郵報》此前報道,庫什納去年12月曾在位於紐約的特朗普大廈會見俄羅斯駐美國大使謝爾蓋·基斯利亞克。庫什納當時對基斯利亞克提議,開通一條能與克裡姆林宮直接溝通的秘密渠道。報道稱,按照庫什納設想,這條渠道的安全性可經由俄羅斯駐美外交設施保障,以避開美方監聽。

  對於這一報道,庫什納在聲明中説,他確實見了基斯利亞克,但兩人討論的話題是敘利亞危機。庫什納稱,當時基斯利亞克問是否有一條能向他傳達敘利亞情報的“安全線路”,這些情報由在前線打仗的俄羅斯軍官提供。庫什納當時反問俄羅斯駐美國大使館是否存在這樣的通信渠道。

  庫什納説,自己從未要求開通與俄羅斯聯繫的所謂“秘密渠道”。他補充説,他與俄羅斯方面的另一次會面是應基斯利亞克的要求,對方是一名俄羅斯銀行家,兩人並未談及任何具體政策。

  (原標題:“我沒通俄!”特朗普女婿終於開口了)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