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俄外長:俄願意就調解卡塔爾危機作出斡旋努力

2017-07-25 09:35:48|來源:環球網|編輯:賈雪靜

  

  【環球網報道 記者 朱佩】中東斷交風波發生後,科威特成為爭端調節的仲介國。俄羅斯外長拉伕羅夫表示,俄方支持科威特就調解卡塔爾危機作出的斡旋努力,同時俄方也願意就此作出有益的舉動。

  俄新社7月24日報道,拉伕羅夫當日在接受庫爾德Rudaw電視臺採訪時表示:“我們支持科威特埃米爾薩巴赫•艾哈邁德•賈比爾•薩巴赫作出的斡旋努力。如果在這些措施的框架內,或者各方認為俄羅斯也可以作出有益的舉動,我們也願意接受請求。”

  他還指出,莫斯科看到包括美國在內的其它國家為波斯灣局勢正常化而採取的措施。“據我所知,法國、英國也願意提供幫助。我們將支持一切有助於防止這個世界最重要的區域轉變成為曠日持久危機地帶的舉措”。

  此前,卡塔爾駐俄羅斯大使法赫德∙穆罕默德∙阿提亞接受記者採訪時稱,俄羅斯是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是在聯合國主持下塑造國際關係的主要力量之一,並且多年來一直維護尊重國家主權和不干涉別國內政的原則。莫斯科明確表示,支持科威特作為斡旋方的努力。如果需要,俄將支持一切旨在迅速解決危機的努力。

  沙特、埃及、巴林和阿聯酋6月初斷絕了與多哈的外交關係,並中止了與卡塔爾的所有交通,指責該國支持恐怖組織和干涉四國內政。在宣佈與卡塔爾斷交不久後,阿拉伯各國對卡塔爾下達了最後通牒,呼籲卡塔爾在10之內同意所有鄰國的要求。卡塔爾拒絕了這些要求,並聲明,各國提出的要求根本不現實,無法滿足,同時這些做法也會損害卡塔爾的主權。此前有消息表示,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巴林以及埃及減少了其對卡塔爾所提出的一系列要求清單,並要求卡塔爾滿足這些要求,但並未指出需要完成這些任務的具體期限。

  (原標題:俄外長:俄願意就調解卡塔爾危機作出斡旋努力)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