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緬懷先烈 不忘初心——九江市舉辦紀念“三個90週年”油畫展

2017-07-26 16:22:01|來源:中國江西網|編輯:趙春曉

  張小莉/文  陳 傑  蔡少敏/圖

  

  《三更燈火五更雞——戰圖前的陶漢章將軍》 孔德峰繪

  

  《獨臂將軍彭清雲》 王珍平繪

  6月26日,由九江市文聯等單位主辦、市美協等單位承辦的“大美九江、最美新區”紀念八一南昌起義、秋收起義、井岡山革命根據地創建90週年九江市油畫作品展開展,共展出油畫作品130余幅,其中包括《修水紅色遺址——第一師指揮部》《秋收起義總指揮部駐地——渣津萬壽宮》《工農革命軍第一軍第一師第三團回師銅鼓舊址》,以及《沉思中的宋玉琳將軍》《黃厚將軍挺進大青山》《獨臂將軍彭清雲》等8幅贛籍開國將軍畫像。作品創意新穎,筆墨精妙,展現了贛籍開國將軍的風采和改革開放以來九江的新面貌、新變化,唱響時代主旋律。

  

  《修水紅色遺址——第一師指揮部》  程 菲繪

  

  《秋收起義總指揮部駐地 ——渣津萬壽宮》 匡全農繪

  九江紅色文化底蘊深厚,為中國革命事業作出了重要貢獻。此次大型油畫展是該市南昌起義、秋收起義、井岡山革命根據地創建90週年系列紀念活動的一個組成部分,不僅給市民帶來藝術的盛宴,還是一堂生動的革命歷史教育課。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