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白宮下一個卷鋪蓋走人的會是誰?

2017-07-26 14:15:02|來源:國際在線綜合|編輯:李瑛

  特朗普在入主白宮前曾表示要選“最好的人”進入他的管理團隊,然而他執政半年後,國務院尚有100多個高級職位空缺,白宮人事動蕩似乎愈演愈烈。“上周,特朗普對他的新聞發言人斯派塞進行了熱烈歡送”,美國福克斯新聞網25日稱,“或許同樣的事情也會發生在塞申斯(司法部長)和普利巴斯(白宮幕僚長)身上,蒂勒森與班農(白宮首席戰略師)也面臨相同的命運。”

  在FBI局長科米、新聞發言人斯派塞、安全顧問弗林之後,白宮下一個卷鋪蓋走人的會是誰?

不斷被特朗普攻擊,塞申斯能挺住嗎?

  路透社25日報道説,特朗普的頂級助手們心中的不安正在加劇。眼下正在風口浪尖上的一位無疑是備受特朗普攻擊的塞申斯。

塞申斯。(新華社發)

  英國廣播公司(BBC)7月26日報道稱,美國總統特朗普25日罕見表示,他對司法部長塞申斯的 工作表現“十分失望”。

  但特朗普在接受訪問時拒絕確認他是否會炒塞申斯的“魷魚”。此前不久,白宮説他們“很快”就將對塞申斯的去留做出一個決定。

  特朗普連續發推指責塞申斯

  特朗普24日在推特上稱,塞申斯如今“陷入困境”,並質問塞申斯為何不調查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裏:“為什麼那些委員會和調查人員,還有我們的司法部長不去調查希拉裏的罪行以及她和俄羅斯的關係?”

  25日,特朗普再發推特,指責塞申斯對於希拉裏的“郵件門”等“罪行”採取了“非常弱的立場”。

  

  此前,特朗普還稱“後悔”用了塞申斯

  兩人的關係曾經很鐵。塞申斯是第一個支持特朗普出任總統的共和黨參議員,特朗普上臺後第一個提名的內閣部長人選就是塞申斯。

  但是,塞申斯3月為避嫌,退出“通俄門”調查,繼而由前聯邦調查局局長羅伯特·米勒出任特別檢察官主持調查,讓特朗普處境被動。

  美國媒體報道,最看重“忠誠度”的特朗普私下裏十分不滿塞申斯突然“撂挑子”。19日,特朗普接受《紐約時報》採訪時公開發泄怒氣,表示悔不該當初提名塞申斯。他説:“如果他上任前告訴我會回避調查,我會告訴他,‘謝謝你,傑夫,我不會任命你’。”

  白宮發言人薩拉·赫卡比·桑德斯説,塞申斯24日到白宮開例會,與特朗普沒有見面。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特朗普借《紐約時報》採訪批了塞申斯後,他們之間至今沒説過話。

  美媒:特朗普與顧問班子正討論替換塞申斯的可行性

  《華盛頓郵報》24日披露,特朗普與他的顧問班子正私下討論替換塞申斯的可行性,包括解除他的職務或者迫使他辭職。

  一些不願公開姓名的消息提供者稱,特朗普的一些助手把替換塞申斯視為踢走米勒、奪取“通俄門”調查主動權的策略之一。

  一名特朗普身邊人稱,特朗普問他,解職塞申斯會在保守派媒體中引發何種反應以及是否可任命一名“大保守派”接替塞申斯。

  在媒體報道中,紐約市前市長魯道夫·朱利安尼是接替塞申斯的人選之一。不過,朱利安尼24日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他無意接受這個職位,而且同樣會回避“通俄門”調查。

  資料圖:今年3月,美國總統特朗普和司法部長塞申斯(右)在一次會議上。

  前眾議院議長:塞申斯不會被解職

  美聯社的消息提供者認為,鋻於特朗普經常談及改組班子卻沒有實際行動,因而可能不會立即解除塞申斯的職務或者最終也不會這樣做。

  與特朗普關係密切的前眾議院議長紐特·金裏奇認為,塞申斯不會被解職。金裏奇説,他與特朗普談過塞申斯的問題,特朗普對塞申斯“事先不打招呼”就退出“通俄門”調查“很不高興”。但是,特朗普對塞申斯的批評只是發泄不滿,“並不意味他會有任何實際動作”。特朗普對塞申斯的“基本看法”是,他在打擊犯罪和非法移民方面“幹得不錯”。

  “他(特朗普)説,他(塞申斯)處於困境,但是沒説他失敗了。”金裏奇説。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分析,特朗普不會解除塞申斯的職務,而是想“讓他過得非常難受”,繼而主動走人。

  

  塞申斯:我喜歡這份工作

  然而,塞申斯至今未吐露辭職意圖。在特朗普《紐約時報》專訪內容曝光後,塞申斯就對媒體表示不會辭職:“我有幸擔任司法部長,這超出我對自己的想法。 我喜歡這份工作,我喜歡這個部門,只要適當,我打算繼續擔任司法部長”。

  美國務卿蒂勒森或辭職?美國務院否認!

  就在這兩天特朗普不斷發聲抨擊塞申斯的同時,美國媒體又曝出有關國務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私下向朋友表示想在年底前辭職的消息,不過,這個傳言很快就被國務院發言人否認。

  消息人士:美國國務卿蒂勒森正考慮提前辭職

  兩名消息人士對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透露,由於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對白宮政府行事方式的失望感與日俱增,這可能會導致他在今年年底之前申請辭職,離開特朗普掌管的白宮。

  據報道,蒂勒森的不滿部分來自於美國總統特朗普否決高級顧問雇用安東尼•斯卡拉穆奇作為通訊聯絡主任的提議,以及白宮新聞發言人斯派塞辭職一事。但相比這兩件事,對蒂勒森打擊更大的是特朗普對司法部長塞申斯公開的尖銳批評。塞申斯是特朗普最早的也是主要的支持者之一。蒂勒森認為特朗普對塞申斯公開的指責這種做法十分不專業。

  上述只是蒂勒森最近遭遇的挫折。之前他就伊朗政策等問題與白宮早已有分歧。最新發生的這些事件增加了他考慮辭職的念頭。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左)和總統特朗普

  美國務院否認:這是假的!

  據俄羅斯衛星網7月26日報道,美國國務院新聞發言人諾爾特表示,有關美國國務卿蒂勒森計劃辭職的傳聞為虛假信息。

  諾爾特在被記者請求對美國一些媒體有關蒂勒森有意辭職的報道進行評論時表示:“這是假的,我們已經與國務卿進行談話。蒂勒森明確表示,仍然希望留在國務院,我們有很多工作要做。”

下個目標?

  除了塞申斯,另一名內閣部長也受到特朗普“敲打”。

  在24日的童子軍活動中,特朗普以“開玩笑”方式敦促衛生與公眾服務部長湯姆·普賴斯,儘快“搞定”新醫改法案。

  廢除“奧巴馬醫改”是特朗普執政目標的重中之重,但是在國會遇阻至今。參議院定於25日就是否開始討論新醫改法案舉行表決,結果對特朗普而言至關重要。

  “希望他(普賴斯)明天能搞定所需票數,以便我們能開始廢除糟糕透頂的‘奧巴馬醫改’,”特朗普對聽眾説。

  “你會搞定這些票吧?你最好能搞定……否則,我會説:‘你被炒了。’”説完,特朗普拍拍普賴斯的肩,稱自己只是在開玩笑。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説,她也認為特朗普是在開玩笑。

  特朗普必須使自己的團隊穩定下來

  特朗普政府執政不過半年時間,政府人事變動頻繁,目前尚未形成一個穩定的管理團隊。華盛頓分析人士認為,在醫保政策受阻、移民政策緊縮效果不彰等選前對於國內重大政策的承諾沒有兌現的情況下,特朗普若想交出好的成績單,首先必須使自己的團隊穩定下來,否則執政前景堪憂。

  來源:新華社 環球時報

標簽:熱點追蹤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