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井岡山會師:堅持正確的革命道路

2017-07-26 15:54:08|來源:江西日報|編輯:張倩楠

  本報井岡山訊 (記者陳斌華、齊美煜 通訊員龍琪鳳)盛夏7月,井岡山下的井岡山市龍市鎮酷暑難耐。但是,座座客家風格的歷史建築中,依舊能見到一隊隊身穿紅軍服的中小學生。在老師的帶領下,他們認真參觀各種文物,聆聽講解員的講解,不時發出嘖嘖稱讚。

  90年前,朱德率領的八一南昌起義余部和毛澤東率領的工農革命軍在此會師,開闢了中國革命的新天地。歷史不會忘記,1928年3月,國民黨反動派糾集7個師的兵力,從南北兩個方向夾擊湘南。關鍵時刻,正是朱德當機立斷移師井岡山,挽救了南昌起義的革命火種,壯大了井岡山革命根據地的武裝力量,加快了井岡山星星之火的燎原之勢。

  他們的勝利,得益於堅持正確的革命道路,得益於農村包圍城市革命戰略的運用。90年後,井岡山人民堅持正確的發展道路,深入貫徹落實“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發展理念,堅持“紅色引領,綠色崛起”發展戰略,緊緊咬住“加快發展,加快脫貧”目標任務,凝心聚力,攻堅克難,在國內率先摘掉了貧困帽子,實現了“十三五”良好開局。

  井岡山市堅持“攻堅脫貧”不鬆勁,去年整合各類資金4.57億元,以“十大扶貧工程”為抓手,主攻“産業扶貧、安居扶貧、保障扶貧”三大主戰場,全力推進脫貧攻堅工作,全市貧困人口減少至539戶1417人,貧困發生率降至1.08%,貧困戶人均收入增至4500元以上;堅持“調結構”不停步,堅定不移推進“旅遊+”“茨坪+”行動計劃、工業“雙百”發展戰略和農業“231”富民工程,旅遊發展形勢喜人,去年實現門票收入1.32億元,增長23.89%;堅持“促改革”不動搖,認真貫徹“三去一降一補”總體部署,全面開展“降成本、優環境”專項活動,減輕企業負擔,承接落實上級取消和下放的行政審批事項23項,取消或調整行政審批仲介服務事項10項;堅持“優生態”不懈怠,科學劃定“生態保護紅線”,大力實施公益林、天然林、退耕還林等生態工程,建成4個鄉村風景林示範點,完成綠化造林1.7萬畝,成為全省第二批生態文明先行示範市;堅持“惠民生”不減力,堅持把保障改善民生作為發展的根本目的,去年共投入民生資金13.9億元,佔公共財政預算支出的74.5%。

  統計數據顯示,2016年井岡山市共完成地區生産總值62.88億元,增長9.8%,地區生産總值、財政總收入、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稅佔比等多項指標增幅位居吉安市首位。

  (原標題:井岡山會師:堅持正確的革命道路 )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