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媒體國防行】 “深海鐵拳”精神,奏響強軍夢時代強音

2017-07-26 23:23:07|來源:新華網|編輯:靳松

  新華網三亞7月26日電(梁甜甜)悶熱、缺氧、狹窄、壓抑是記者進入372潛艇裏的第一感受,忠誠、無畏、奮勉、精銳是潛艇戰士們展現出的軍人風貌。

  25日,網絡媒體國防行採訪團來到海南省三亞市,實地感受了372潛艇官兵的工作環境和工作狀態,在“特別講忠誠、特別敢擔當、特別有血性、特別能打仗”的“深海鐵拳”精神的引領下,作為強軍典型的372艇隊正煥發出勃勃正能量。

  【網絡媒體國防行】 “深海鐵拳”精神,奏響強軍夢時代強音

  372潛艇破浪前行。新華網發 (海軍某潛艇支隊供圖)

  實戰精神托起強軍夢

  372潛艇常年奮戰在一線,是有著“大洋黑洞”之稱的新型常規潛艇。對潛艇而言,出航就是出征,下潛就是戰鬥。曾遭遇深海斷崖生死考驗的372潛艇官兵深刻認識到,必須按照實戰標準備戰練兵,才能真正做到臨危不懼、處變不驚。“現在不論是研究課題、戰略,還是對抗演習,都是圍繞貼近實戰進行的。艙室模擬停電、起火、進水等訓練成為常態。在常態化實戰訓練量的積累下,使官兵作戰能力能夠産生質的飛躍。” 372潛艇艇長鐘文説道 。

  【網絡媒體國防行】 “深海鐵拳”精神,奏響強軍夢時代強音

  艇員正在進行損管堵漏訓練。新華網發 (海軍某潛艇支隊供圖)

  寧可備而不戰,不可不備而戰——這是372潛艇官兵的信條。為了將各項工作向戰鬥力聚焦、向實戰對表,他們形成了“三個雷打不動”的訓練標準:每週一次海上敵情分析,突出對主要強敵、當面對手的分析研判,固化“敵情”觀念;每月一次形勢戰備教育,強化“建過硬藍鯨、鑄深海鐵拳”的使命擔當;每季度一次戰備拉動,檢驗艇隊官兵是否始終保持備戰狀態。

  作為強軍典型,372潛艇官兵堅持實戰標準、錘鍊實戰能力,以剋敵制勝的真功硬招,回答時代對軍人使命的提問。他們堅持仗怎麼打兵就怎麼練,打仗需要什麼就苦練什麼,緊貼作戰任務、作戰對手和作戰環境,將實戰化任務比作“磨刀石”,在不斷錘鍊中真正實現強軍目標。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