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消防員再憶倫敦公寓大火:大樓將傾 但我們沒有撤退打算

2017-07-27 13:54:4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何雨陽

 “格蘭菲爾塔”公寓大樓當時已被大火吞沒。

   火災撲滅後撤退出來的倫敦消防人員。

  國際在線專稿:據英國《鏡報》7月27日報道,將於當地時間27日晚播出的《走進倫敦消防局》紀錄片中,英勇的消防隊員們再次回憶“格蘭菲爾塔”公寓大火時表示,雖然當時有大樓倒塌的風險和恐懼,但是他們沒有撤退的打算,“如果它真塌了,我們就死在救人的努力中”。

  紀錄片由英國獨立電視臺(ITV)製作,講述消防隊員每天要面對的挑戰,其中第一集就談到了“格蘭菲爾塔”公寓大火。

  當地時間6月14日淩晨,位於英國倫敦西區的高層公寓樓“格蘭菲爾塔”(Grenfell Tower)發生火災,大火連續焚燒了十幾個小時才全部被撲滅。這是英國自二戰後最嚴重的一次火災。7月10日,英國警方推算死亡人數應該是81人。

  當時,理查德•韋爾奇(Richard Welch)是第一批到達現場的消防指揮官之一,他在紀錄片裏説:“大樓有可能倒塌,但是我們沒有撤退的打算,直到我們救出所有我們能救的人為止。大廈裏的每一個人都願意用自己的生命去換別人的生命,每一個人。”

  韋爾奇説,他接到火災報警是在淩晨1點18分,最開始只要求出動6輛消防車,後來變成8輛、10輛、15輛、20輛,一直升到25輛,事態一直在變化。

  另一名消防指揮官戈爾伯尼(Goulbourne)也説:“我以前從未見過這樣的情況。火勢隨時在變化,蔓延得特別迅速。到處都是人們的呼救聲,以及求救信號。”

  戈爾伯尼説,但是整棟大樓只有一個樓梯間。消防隊員們就順著樓梯往上走,逃生的居民則順著樓梯往下走,樓道裏全是煙霧。

  韋爾奇説:“每個人都非常努力。我們對於自己的工作深感自豪,同時也有萬一不能救下所有人這樣的恐懼。但是我們真的盡力了。”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